綠地集團高管曝醜聞:出軌、洗錢、挪用公款(圖)

發表:2020-05-17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綠地集團 出軌 洗錢 陳軍
綠地集團位於上海的總部。(圖片來源:Livelikerw/WIKI/CC BY-SA)

【看中國2020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一則微博舉報信息,讓中國大陸知名房企綠地集團陷入輿論漩渦。除曝光綠地高管的「桃色事件」之外,舉報人還提供了其涉及挪用公款以及洗錢等問題。綠地集團紀檢監察室緊急回應稱,正在調查核實。

5月16日晚,綠地控股集團紀檢監察室發布聲明:近日,綠地集團收到署名為史睿生的舉報信件,反映姓名為陳軍的相關情況。經初步核實,信中所指陳軍非綠地集團高管陳軍,而是綠地集團下屬京津冀事業部營銷部負責人。

綠地集團的聲明,是針對日前微博有署名史睿生的網友,實名舉報綠地集團女員工張某婷與綠地高管陳某發生不正當關係以及嚴重經濟違紀。舉報人稱,提供消息的是張某婷的合法丈夫。

據公開信息,綠地控股的現任高管中,執行總裁確為陳軍。履歷顯示,陳軍曾西安(西北)房地產事業部總經理,綠地集團總裁助理、副總裁、執行副總裁,綠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總裁等職務。

5月16日下午,舉報人史睿生再次發布微博稱,經綠地相關部門調查證實,事件主角陳軍是綠地京津翼事業部營銷管理部總經理,而非綠地集團執行總裁陳軍。

在5月16日晚綠地集團做出澄清後,5月17日下午,史睿生再度放出線索,指張某婷除了婚內出軌,還配合陳某挪用綠地集團國有公款,通過洗錢收取巨額非法所得。並在微博上傳據稱是張某婷的錄音,「這個錢……無所謂,都不是從他那出的錢,賬面上的錢都由(有)我們的辦法洗乾淨了,如果到銀行賬戶的錢一分都不會動,有的話都是現金」。

e公司官微稱,張某婷本人系澳洲留學生,尚未取得碩士學位。2019年12月進入綠地實習,2月份代替因疫情無法復工的陳軍秘書上崗。在張擔任秘書期間,陳軍利用公司的可報銷公關經費,為其購買了兩個價值萬元的高端手提包。並在張某婷未拿到畢業證書的前提下,破例幫其辦理了轉正手續,破格錄用其為正式員工。

《21世紀經濟報導》稱,從史睿生公開的舉報信、錄音、視頻來看,有幾個關鍵信息或可讓綠地展開調查:史睿生與張某婷在澳洲和中國均已結婚,具有合法婚姻保障;此前已經通過綠地集團面試併進入綠地實習的張某婷,在2月3日綠地集團正式復工後,被陳軍安排擔任其秘書,並於2月29日破格轉正;張某婷在錄音中承認已經懷孕,孩子是陳軍的。

報導稱,因無法聯繫事件三方關鍵人物史睿生、陳軍和張某婷,對於錄音的真實性尚待考證。而綠地方面除了公開聲明之外,表示事件僅涉及公司一名中層的私德問題,不願多做評論。

綠地集團是中國第一家(2013年)以房地產為主業並躋身《財富》世界500強的綜合性企業集團,2019年位列202位。

2013年8月,綠地集團通過全資子公司認購盛高置地擴大股本後的60%正式登陸香港資本市場,並將盛高置地更名為綠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2015年8月,綠地集團借殼金豐投資(後更名「綠地控股600606」),正式登陸A股資本市場。

年報顯示,2019年,綠地控股全年營業收入4278億元(人民幣,下同),利潤總額306億元。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47億元,經營性現金流量淨額193億元。年末總資產11457億元。

但同時,綠地也面臨著短債償還與高負債的壓力。數據顯示,2015∼2019年、2020年一季度,綠地的資產負債率分別為88.04%、89.43%、88.99%、89.49%、87.94%、88.53%。

2020年綠地有五筆美元債即將到期,規模合計14.3億美元(約合100億元人民幣)。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