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嘴巴?鍾南山改口「第二波感染風險越來越大」(圖)

發表:2020-05-17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鐘南山
鍾南山日前改口強調中國「第二波感染風險越來越大」。(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7日讯】中國境內武漢肺炎有復燃跡象,中國病毒專家鍾南山也改口說,中國「第二波感染」風險越來越大。相關言論引發外界譁然。

自中國近期推行復工復產後,各地接連傳出聚集性疫情,並如骨牌效應一般持續爆發。對此,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除了回顧武漢肺炎在中國境內爆發時的狀況外,還改口承認「第二波疫情爆發風險越來越大」。

他說,「由於缺乏免疫力,目前大多數中國人依舊可能感染武漢肺炎……我們面臨著一個巨大的挑戰,我想這狀況並不比外國來得好。」鐘南山此言論令外界瞠目結舌。

因為4月初鍾南山接受深圳衛視專訪時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有望4月底應該能夠控制下來。此外,鍾南山還於2月表示,治愈患者一般不會出現再感染,但多起病例顯示,許多感染者在痊癒後再次感染疫情。鐘南山對外稱,中國國內沒有大量的「無症狀感染者」,但隨後被中國傳染病學專家張文宏指出,此次疫情的最大風險就是無症狀感染者,他們或導致疫情在社區二次大爆發。

另外,鍾南山在今年1月18日率領專家前往武漢調查疫情時,許多醫師和他以前的學生都提醒他「當地狀況比官方聲稱的還差」;但鍾南山卻多次幫助中共掩蓋疫情實情,導致中共肺炎在中國大爆發,許多人失去生命。

目前不少網友吐槽鐘南山說:「鍾南山所說的話,已經令人無法信任,」「幫兇你又來了,說謊不打草稿。」「中共忙著隱瞞肺炎疫情,武漢、吉林、哈爾濱、舒蘭,忙著禁止調查疫情、死者姓名;忙著將異議作家杜導斌『關到死』;而大陸權威病毒專家,鍾南山忙著賣中藥蓮花清瘟。」

事實上,此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就指出,他擔心中共還會繼續隱瞞疫情,不給世界提供防範疫情所需要的真實信息。 「這場全球危機還沒有結束,我們現在需要確保每個國家都要透明,分享真實情況,讓地球村、讓全球的衛生系統、讓傳染病研究機構都能夠在此基礎上展開工作。」

而近期,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二度爆發,特別是中國東北的百姓即將面臨空前危機。

吉林省吉林市13日宣布即日起封城,關閉部分邊界,停運所有客運班線、旅遊包車,同時還下令比照高風險地區「嚴防死守」。而與吉林省接壤的黑龍江省、遼寧省,隨後陸續傳出有人感染疫情,曾長期指揮武漢抗疫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趕赴黑龍江視察疫情形勢後,又於13日前往吉林省救急「滅火」。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