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疫情延燒 孫春蘭到訪引官場地震(圖)

發表:2020-05-17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春蘭
孫春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國各地推行復工復產後,東北三省(黑龍江、吉林、遼寧)近一個月來武漢肺炎疫情加劇,先有中俄邊境城市牡丹江市下轄的綏芬河市爆出疫情,繼而多地出現確診病例。吉林省也爆發群聚感染,中共副總理孫春蘭在當地考察4天後,一批官員落馬。

疫情嚴重 孫春蘭到訪後吉林官場開始地震

中共新華社16日報導,孫春蘭13日從黑龍江前往吉林,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4天連續召開5場座談會。

孫春蘭聲稱要強化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

吉林省吉林市本土群聚疫情延燒,13日起全面實施封閉管理,吉林火車站也暫停服務。吉林市16日下午更發布關停所有個體診所和門診部的公告,自17日0時起,全市所有個體診所、門診部暫停營業,不得開展診療活動;凡是發熱病人一律到發熱門診就診。

據報,當地本土疫情的源頭是吉林市轄下舒蘭市公安局一名45歲洗衣女工。根據官方通報,她並無省外居住史、活動史,暫未發現境外、重點省分返回吉林人員接觸史,迄今仍未查明感染源。

吉林省舒蘭市是疫情蔓延較快地區之一。該市的「一把手」李鵬飛15日深夜突然被免職。

5月16日,吉林市免去了5名官員職務,包括吉林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劉世君,舒蘭市衛生健康局局長、黨委書記岳曉燕,舒蘭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政委耿建軍,舒蘭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劉韓印,吉林市豐滿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徐子彪。

對此,有網民質疑,官員被免職就是充當上級官員的替罪羊。也有人說,現在官員都拚命隱瞞疫情,生怕被免職。

孫春蘭在武漢視察「翻車」

今年3月武漢疫情大爆發期間,孫春蘭3月5日視察武漢市青山區,開元小區的業主們憤怒高喊:「這全部都是假的!」喊聲此起彼伏,當地居民抗議當地物資供給措施造假。這一事件透過網友爆料的視頻,迅速傳播,引發轟動。

在孫春蘭3月5日視察後,武漢當局計畫在全市發起一場「感恩教育」活動,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於3月6日開會竟要求市民「感恩習近平」、「感恩共產黨」,結果引發民眾反彈,最後不得不轉口風稱「感謝」武漢人民。

在武漢肺炎爆發兩個多月後,習近平於3月10日首次到達疫區中心的武漢視察,但整個視察過程卻被發現有諸多造假現象。

根據社交媒體影片顯示,習近平進入小區時,有大隊人馬緊貼跟隨,附近大樓頂上則出現狙擊手。東湖庭園小區附近,聚集了大批疑似安全保衛人員。

有網民說,為迎接習近平到訪,武漢當地政府安排了公安警員入駐習近平視察社區的居民家中,嚴防死守不和諧的聲音出現。因為上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視察武漢時,大批居民大喊「全部都是假的」,令孫春蘭和接待的武漢官員十分尷尬,但今次習近平視察,已再沒有聽到這聲音了。

孫春蘭3月23日再率隊在湖北省調研,包括視察了武漢市水果湖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單位。

網傳視頻顯示,孫春蘭率隊走出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時,附近的居民樓裡傳來了「居民」的問候聲:「偉大的祖國萬歲……」。孫春蘭隨即向「居民」們揮手道謝。

但有網民指,所謂「居民」似乎是一名身穿警服的安全人員,拍馬屁竟這麼肉麻!

孫春蘭被指沒能力

孫春蘭這次在中共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成員中排第四,在政治局常委李克強、王滬寧和中辦主任丁薛祥之後。而另一個抗疫臨時機構中共中央指導組中則由孫春蘭挂帥,孫春蘭1月28日起曾一度坐陣在湖北省武漢這一疫情發源地。

孫春蘭的能力一直備受質疑。孫春蘭是河北饒陽人,她15歲進入鞍山市工業技術學校機械專業學習。中專畢業後,在鞍山鐘錶總廠當工人。歷任遼寧省的婦聯主任和工會主席,也擔任過四年多時間的全國總工會的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1997年出任中共遼寧省委副書記,2001年兼任大連市委書記。2005年,孫春蘭進入中央擔任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2009年從這個崗位平調福建省委書記。2012年11月出任天津市委書記,2014年底接替落馬的令計畫出任統戰部部長。當時就有北京政治觀察人士說,孫春蘭個人能力很有限、很差,把她放在天津市委書記這個位置上,實際上有些「趕鴨子上架」。

2017年,孫春蘭繼續當選中央政治局委員。2018年升任副總理,分管衛生健康、體育、教育等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