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曝弱點?專家點破北京3大網路訊息陰謀(圖)

發表:2020-05-17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繪出中共病毒的效果圖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繪出中共病毒的效果圖。(圖片來源:CDC)

【看中國2020年5月16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迄今尚未得到解決之道,但各國已經開始將責任追究到起源地的中國,有歐美國家認為,在疫情爆發初期,由於北京刻意隱匿病毒和感染的狀況,致使錯失防疫的黃金期,已導致全球超過400萬人遭到感染。英國倫敦智庫、英國外交部前亞洲研究主管的羅德懷(Rod Wye),他揭開如今聲稱疫情復甦中的中國(中共)政府,正利用網路對世界傳達的3個訊息。

根據《CNN》報導指出,正當全世界球醫療研究機構,都希望能夠找出武漢肺炎疫情的源頭,及對該疫情可以對症下藥的解決之道、疫苗研發等,但中國(中共)政府仍然對於該病毒資訊,採取保守不公開的態度。羅德懷直指,北京一直不願意找尋病毒的起源點,因為這將會暴露出來它們的弱點。

羅德懷特別強調,目前中國正在利用網路傳達出3個訊息,包括了向全世界表達「中國疫情已經獲得成功控制了」、「中國正在向全世界運送物資及醫療專家和資源」、「掩蓋病毒的真正起源及實情」,同時並加強中國對世界的可信度。

在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聲稱獲得控制之後,已開始部分恢復正常運作,但卻接連傳出北京對於歐盟施加壓力的新聞;在15日美國也披露「中國(中共)政府曾經在1月初銷毀病毒樣本」,而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卻提出反駁,聲稱這純屬斷章取義,是美國官員有意混淆視聽的。

蓬佩奧怒指北京消滅病毒樣本

近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中國對於武漢肺炎疫情資訊不透明,而且在今年1月3日就已經下令要銷毀病毒樣本,而致使疫情在全球肆虐。而中國衛生健康委員會在15日也在記者會上坦承,在今年一月初,曾經銷毀引發武肺疫情的病毒樣本,聲稱是為了針對病原體進行管理,來達到生物安全的要求。

華春瑩「假新聞」遭揭穿

3月15日,據義大利網路媒體《調查連線》報導指出,義大利因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全國實施了「封城」等措施,以限制人員的移動。受困在家中的義國民眾,在3月14日中午於自家陽臺向醫護人員鼓掌,以示致謝,其中包括中國前往支援的醫護人員。隨後華春瑩就在推特上發文,聲稱這些義國人正在高聲「謝謝中國」,甚至於羅馬街頭播放著中國國歌,以感謝中國說明他們打敗病毒。而後中國外交部趙立堅亦發表相同的推文。

針這篇貼文,義大利外交部長迪馬尤(Luigi Di Maio)則反駁批指,華春瑩本身就是中國宣傳機構的領頭人之一,其角色極明顯地包括了散佈假新聞,就如同她於官方推特的發言一樣。迪馬尤強調,義大利政府還有許多狀況需要處理,呼籲北京當局立即停止在此時散佈假新聞。

3月15日,美國圖片交易公司Getty Images拍下了義大利羅馬的民眾站在陽台上唱國歌的情景,且明確表示,他們所唱的是自己國家的國歌(A song for Italy)(《義大利人之歌》)。

另外,美國之音也曾經報導,3月13日傍晚,從那不勒斯至羅馬再到都靈,居家隔離的義大利民眾,他們於自家陽台上敲擊著平底鍋,並集體唱起了本國的國歌,互相加油鼓勵。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