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員稱銷毀病毒樣本是為確保安全遭疑質(圖)

發表:2020-05-16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衛健委劉登峰毀病毒樣本是為確保安全(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國家衛健委專員劉登峰15日在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說在1月初銷毀疫情病毒樣本是確保安全。(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5月16日訊】由於中國對中共病毒隱瞞疫情致使瘟疫蔓延,造成全球停擺,重創全球經濟,多國提出幾百萬億的賠償、追責聲浪高漲。美國指中國早在1月3日就銷毀引起武漢肺炎的病毒樣本,並拒絕和其他國家分享病毒毒株。對此,昨日(15日)中國國家衛健委官員回應,當時對引起不明原因肺炎的病原體「進行管理」及相關的行動是為了防範實驗室生物安全的風險,防範不明原因病原造成的次生災害。然而,有眾多西方國家認為,中共蓄意隱藏或銷毀了中共病毒爆發的證據,導致了全球數十萬人喪生。

中央社15日報導,在15日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記者會上,有外媒詢問,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指稱,中國衛健委在1月3日下令銷毀病毒樣本,並拒絕和其他國家分享病毒毒株。中國國家衛健委科教司監察專員劉登峰稱,「這些美國官員散播的言論,純屬是斷章取義,有意混淆視聽」。

然而,中國財新網2月27日曾刊出一個名為「新冠病毒基因測序溯源:警報時何時拉響的」的長篇調查報告,報導稱,總部在廣州微遠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早在去年12月在檢測9個病患樣本後,就發現這種病毒與薩斯病毒非常類似,但是武漢當地官員於2020年1月1日下令,不許他們再幫助武漢檢測新肺炎樣本;銷毀所有的已有樣本,不得對外透漏樣本信息、不得對外發布相關論文和數據。而武漢官員下達禁令,被認為是聽命更高一層,直至中央當局。

報告特別指出,中共從2019年12月31日開始在搜索引擎和社交媒體上審查有關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的言論,刪除了「薩斯變體」、「武漢海鮮市場」和「武漢不明肺炎」等字眼。

報告列出了中共掩蓋真相的時間表。例如,1月5日,武漢市衛健委停止發布每日新病例的數據,並且連續13天都沒有更新。1月10日,調查疫情的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的呼吸病專家王廣發說疫情「可防可控」,而且大多數患者是「中度或輕度」。王本人在12天後透露自己感染了中共病毒。

1月12日,上海張永貞教授的實驗室在公布了中共病毒的基因組序列後被關閉。1月24日,中共官員阻止了武漢病毒研究所與得克薩斯大學的實驗室共享病毒樣本。

劉登峰稱,1月3日,有關當局印發了相關文件,相關的行動是為了防範實驗室生物安全的風險,防範不明原因病原造成的次生災害。「對於實驗室條件達不到生物安全樣本保存條件要求的,應就地銷毀或移交專業的保藏機構保管」。

據」五眼聯盟」5月初的一份15頁研究報告揭示,中共蓄意隱藏或銷毀了中共病毒爆發的證據,導致全球數十萬人喪生。

五眼聯盟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情報機構。澳大利亞《星期六電訊報》(Saturday Telegraph)報導顯示,這份報告包括中共最初否認中共病毒能夠人傳人,讓試圖預警的醫生沉默或「消失」,銷毀實驗室的證據,並拒絕向國際疫苗科學家提供活體樣品。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