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忙碌的副總統 蔡英文:台灣有大仁哥真好(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5-15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副總統陳建仁14日表示,台灣防疫成功,就是國人送給他最好的卸任禮物。
副總統陳建仁14日表示,台灣防疫成功,就是國人送給他最好的卸任禮物。

【看中國2020年5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520進入倒數,副總統陳建仁即將交棒給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陳建仁昨天(14日)即透露兩人曾經聊到副總統工作,他告訴賴清德,總統指派什麼工作,全力以赴就對了。他還說,賴清德的能力與政治經驗都比他豐富,相信總統一定會交付他很重要的工作。眼見副總統陳建仁即將卸任,總統蔡英文14日說道,陳建仁大概是有史以來最忙碌的副總統,「大仁哥,謝謝你,台灣有你真好!」相信,只要未來台灣需要,陳建仁定會義不容辭地貢獻最大的努力。

相關新聞如下:
說謊與無知讓疫情惡化 北京談武肺源頭硬牽扯美義
印媒也請益 臺灣對外分享成功防疫經驗 獲讚真朋友
史丹佛論壇分享防疫 陳建仁:臺灣模式貴在透明
防疫國家隊將出席520就職 蔡英文維持8字兩岸政策
「很榮幸作了臺灣公僕」副總統卸任前感性告白

防疫成功 陳建仁:台灣人送我最好的卸任禮物

根據中央社報導,520卸任前夕,副總統陳建仁14日下午在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的陪同下與府線記者茶敘。會議一開始,即播放事前府方秘密拍攝、要獻給陳建仁的一支短片。在這支盡顯陳副總統4年來的身影的影片中,細數著自2016年來的大小事,影片放映完畢後,陳建仁也致詞並發表感言。

談及自己這4年來最大的改變,陳建仁首先是打趣地表示頭髮變白了,緊接著強調身處其中讓他了解到,在國家政治運作中得要面面俱到、考慮周詳,要整合每一個利害相關者,這當中包括年金改革、武漢肺炎防疫工作等都是一樣的。

針對此次武漢肺炎疫情,陳建仁也表示,總統蔡英文1月22日召開了國安高層會議,當時即已確定防疫、紓困等國家建設方向。

陳建仁表示,台灣歷經了西元2003年SARS疫情的苦難之後,整個衛生防疫體系已是浴火重生。在這些年來,全民更是養成了良好的衛生習慣,願意居家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也都能犧牲小我、成全大我。此次展現亮麗成績,政府民間、防疫紓困國家隊,真的是防疫成功的關鍵。

陳建仁還提到,他說過要像一根蠟燭一樣燃燒自己、點亮台灣,其實現在的每一名國人,都是燃燒自己、點亮台灣,都是抗疫英雄,所以今天台灣才能夠閃亮,這就是2370萬人民、2370萬根蠟燭的燭光,而閃爍出來的光輝。

陳建仁也謝謝全台灣民眾在他卸任之際,送給他最好的禮物,那就是「武漢肺炎防疫成功」,讓他再一次看見台灣是無限美好、無限希望,台灣永遠都能夠成為照亮亞洲、甚至是照亮全世界,幫助亞洲、幫助全世界做好防疫工作,甚至是將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等普世價值,再一次的發揚光大。

副總統陳建仁於20日正式卸任之後,將回任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未來將會透過學術研究回饋社會;至於選擇投入學術服務的他,將成為第一位主動放棄禮遇的卸任副總統。
副總統陳建仁於20日正式卸任之後,將回任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未來將會透過學術研究回饋社會;至於選擇投入學術服務的他,將成為第一位主動放棄禮遇的卸任副總統。

陳建仁致詞時也提到,推動年金改革、人權保障等過程。他表示,20年來無法完成的年金改革,總統蔡英文下定決心、完成軍公教的年改工作。

陳建仁還表示,在年改過程中,感謝行政院政委林萬億與銓敘部長周弘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與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前國防部長馮世寬與國防部長嚴德發、時任退輔會主委的邱國正,由於這幾個人是當時被罵的最狗血淋頭的,不過即使再艱難,仍能夠堅持原則、戮力以赴,也更感謝立法院朝野立委與大法官會議的支持。

陳建仁還表示,國家人權委員會的成立,得要特別謝謝監察院與多名監委同心協力提出的修正案,並經過立法院朝野的同意,希望人權會能夠充分發揮功能,以確實落實國際人權公約,讓自由、民主、法治、人權這一些國際普世價值,持續在台灣發揚光大,光照亞洲更多的國家。

副總統陳建仁14日與媒體茶敘時說,謝謝全台灣民眾在他卸任時,送上最好的禮物,就是「武漢肺炎防疫成功」,讓他再一次看見台灣的無限美好與無限希望。
副總統陳建仁14日與媒體茶敘時說,謝謝全台灣民眾在他卸任時,送上最好的禮物,就是「武漢肺炎防疫成功」,讓他再一次看見台灣的無限美好與無限希望。

卸任重返中研院 陳建仁:研究成果非金錢所能比較

當被問及卸任之後回任中研院特聘研究員的薪水是否會比卸任副元首禮遇金還高,對此,陳副總統表示,中研院特聘研究員的薪資是經由(中央研究院)院長決定,「不是由我決定」。

陳建仁也表示,人活到一定的年紀,薪水就不是最重要的考量了,而是考量人生最愛的是什麼,而他最愛的就是研究,看見研究有成果時,那種喜樂不是金錢與名譽所能夠比較的。

關於卸任之後是否會訪問中國,陳副總統表示,由於是卸任副總統,雖然沒有領禮遇金,不過在國安的要求上,必須要遵守國家的規定,未來若是有任何出國計畫,都一定得要向總統府提出申請,獲得總統府同意才可以。

副總統陳建仁即將卸任,他於14日與府線媒體茶敘,而媒體代表共同贈送一支筆作為禮物,表達對副總統陳建仁的祝福。
副總統陳建仁即將卸任,他於14日與府線媒體茶敘,而媒體代表共同贈送一支筆作為禮物,表達對副總統陳建仁的祝福。

談及監察院設置國家人權委員會,陳建仁也表示,國家人權委員會是個獨立機構,除了相關人權案立案調查之外,也從事人權促進、人權教育與國際人權等交流,能夠對政府機關、私立單位有關違反人權的事提出調查權力。

陳建仁說,台灣人權的發展是一步一步往前走的,關於死刑議題,總統府國家人權諮詢委員會討論了很多,相信日後會進入國家人權委員會討論。至於總統府國家人權諮詢委員會針對邱和順案提出了很多建議,關乎特赦邱和順的建議,已經將正反意見呈報給總統,讓總統了解情況。

陳建仁盛讚將上任副總統 賴清德可輔佐總統讓台灣更好

陳建仁認為,政治比學術研究更加困難、複雜,所以他最佩服政治家。不過,陳建仁也發現,這4年來,台灣真的能夠透過溝通協調,將改革完成,讓他對於台灣更加有信心,也相信在未來的道路上能夠走得更穩。

當被問及會給予賴清德哪種建議?陳建仁表示,任何政策都不可能得到每個人的讚賞,「有褒有貶本來就是政治會面臨到的」。

陳建仁也說,不管是當初的年改、或是現在武漢肺炎的防疫等,都不能夠因為少數人的批評而灰心喪志,對於合理的批評應要改進,不合理的批評則得要一笑置之,堅持理想進行,「這是很重要的」。

陳建仁表示,無論是在能力、政治經驗上,賴清德都比他還豐富,相信總統一定會交付他很重要的工作,有新使命來創造新局面,讓台灣的政治愈來愈好。
陳建仁表示,無論是在能力、政治經驗上,賴清德都比他還豐富,相信總統一定會交付他很重要的工作,有新使命來創造新局面,讓台灣的政治愈來愈好。(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他也提到,賴清德跟他聊到擔任副總統的工作時,他告訴對方,副總統是備位元首,很重要的是看總統指派的工作是什麼,接著全力以赴就對了,總統蔡英文是一位知人善任的好總統。

陳建仁表示,無論是在能力、政治經驗上,賴清德都比他還豐富,相信總統一定會交付他很重要的工作,有新使命來創造新局面,讓台灣的政治愈來愈好,讓台灣朝自由、民主、人權的道路上走得愈踏實。

陳建仁也表示,蔡英文在這4年來領導團隊,台灣一直不斷地革新、前進,相信未來的4年賴清德一定可以輔佐總統,將台灣帶往更向上提升、更加好的一個境界。

當被問到總統蔡英文在這4年來的改變時,陳建仁表示,讓他看見一位政治人物有自己的理想,到後來則是能夠更加深入了解不同民間的需要而所做的一個改變,總統的改變相信大家都已經看到了,而且將台灣帶往更美好的未來。

陳建仁還說,就近觀察總統改變了很多,包括做事情更加圓融、更包容,讓整個團隊在總統的領導之下往前走,而整個團隊的和諧度也相當高,對一名領導者而言,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更重要是,讓別人感受到了團結一致。

副總統陳建仁即將卸任 蔡英文:大仁哥謝謝你 台灣有你真好

總統蔡英文14日透過影片表示,「大仁哥,謝謝你,台灣有你真好。」
總統蔡英文14日透過影片表示,「大仁哥,謝謝你,台灣有你真好。」(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總統蔡英文14日傍晚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無論是年金改革、外交事務,還是最近的疫情等,他的耐心和專業,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是我最重要的夥伴。更重要的是,他的溫暖與正面,讓每個跟他一起工作過的人,都很喜歡他。

蔡英文表示,「現在,大仁哥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了,他準備要回到中央研究院Academia Sinica,從事他最熱愛的公共衛生和流行病學研究。這也意味著,他將停止適用國家賦予卸任副總統的相關禮遇。」

蔡英文又說,「我真的很佩服大仁哥,透過學術研究貢獻世界的熱忱,只要談到他一輩子最熱愛的研究工作,他眼中就會散發出熱情的光。雖然,他選擇不使用卸任副總統的相關禮遇,但他仍必須配合國家對卸任副總統的規範,基於副總統職務高度涉及國家機密等考量,我們會依法持續提供適當程度的安全維護。」

最後,蔡英文表示,她深深相信,只要未來台灣需要大仁哥,陳建仁依然會像現在一樣,「義不容辭地來貢獻他最大的努力」。她也深深相信,回到學術崗位的陳建仁,依然是當初義無反顧來幫助她的好搭檔,「會持續點燃自己、照亮台灣。」

卸任在即 陳建仁不忘感性吐露心聲

根據《上報》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任期至本月20日,並將交棒給準副總統賴清德。面對卸任在即,13日晚上10時16分,陳建仁透過臉書以近800字向國人吐露心聲。

陳建仁感性地以「2370萬燭光的閃亮台灣」為文,他說,「讚美感謝天主,2016年在689萬選民的支持下,我很榮幸作了臺灣的公僕!在這四年來,我一直不忘初衷,當作一根小蠟燭,燃燒自己、點亮臺灣。」

陳建仁又說,「確實,2370萬人民是頭家,我是服務眾人的公僕!從年金改革、人權保障,到疫情管控,天主總是帶領著我,賜給我勇氣去改變可以改變的事,也賜給我寧靜去接受無法改變的事,更賜給我智慧去分辨可以改變和無法改變的事!」

針對數個月來逐漸侵襲全球的武漢肺炎疫情,陳建仁表示,「最近四個多月來,COVID-19肆虐全球,蔡總統在1月22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確定防疫與紓困的國家對策。行政院蘇貞昌院長、陳其邁副院長統籌各部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帶領全民團結抗疫,締造佳績而深受國際矚目!政府與民間、中央與地方、防疫與紓困國家隊的同心協力,正是台灣防疫成功最重要的關鍵。每一個人都燃燒自己、點亮臺灣,都是抗疫英雄,使得臺灣閃爍著2370萬燭光的光輝!」

陳建仁也不忘提及過去帶來的關鍵影響,「臺灣歷經2003年SARS疫情爆發的苦難,整個衛生防疫體系能夠浴火重生,應該感謝當年的李明亮署長、蘇益仁局長、張鴻仁局長、張上淳教授、郭旭崧局長,以及17年來衛福部及疾管署同仁的不斷向上提升。在這些年來,全民更養成了良好的衛生習慣,願意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也都能夠犧牲小我、成全大我!」

陳建仁強調,「我就像印度加爾各答的聖德肋撒姆姆(St. Mother Teresa)所描述的:『我是上主手中的小鉛筆,祂在思索、祂在撰寫。祂作了每ㄧ件事,有時候還真是困難,因為這是一支折斷的鉛筆,祂還必需把它削得更短!』(I am a little pencil in God’s hands. He does the thinking. He does the writing. He does everything and sometimes it is really hard because it is a broken pencil and He has to sharpen it a little more.)」

最後,陳建仁也不忘感謝國人,「現在是該回到中研院作為上主手中的小鉛筆,繼續作研究、發表論文、寫書的時候了!親愛的國人同胞,謝謝您們給我機會,可以為大家服務,感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