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新徵候 最怕這種極度危險的發展(圖)

發表:2020-05-15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示意圖
醫師們發現武漢肺炎不僅引發呼吸道症狀,相關症狀還會影響遍及全身。圖為中共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5月14日訊】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延燒著,迄今已經累計逾430萬人確診,及近30萬人染疫死亡,通常除了發燒、肺炎和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等典型的呼吸道症狀之外,各國醫師們亦發現有各種不尋常的徵候,其中包括血栓器官衰竭、兒童免疫系統及免疫併發症等,影響範圍可說遍及人體全身。

根據外媒報導,有許多醫師已經發現,病毒會直接攻擊器官,尤其最麻煩的是針對血管壁攻擊,而造成非自然血栓。據美國紐約波莫納(Pomona)的血管外科醫師溫格特(Dr.Sean Wengerter)表示,有一名38歲男性確診者,並不是高危險族群,在感染前10天只有輕微咳嗽,但卻發生主動脈阻塞,幸經快速診斷及進行外科手術,順利將血栓取出。

格特對於上述這些症狀感到相當訝異,並指稱這種情況是極度危險的發展,將可能導致20%至50%的病患喪生,因為病毒產生局部的發炎反應,致使一些血栓形成,這是由於病毒針對動脈的直接作用所造成的。其實,已經有許多醫師通報稱,在年輕患者身上,出現了不尋常中風或肺栓塞(Pulmonary embolism),這也是肺部內發生血栓所造成的現象。

加州錫安山醫學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的加護病房醫師佛萊德曼(Dr.Oren Friedman)指出,因為血管為每一個身體器官供應血液,若病毒影響了你的血管,將可能會使你的器官受到損傷。

佛羅里達大學醫學院急診外科醫師佈雷肯里奇(Dr.Scott Brakenridge)還提及,某一些病例的呼吸能力遭到嚴重影響,也有一些病例與多重系統器官衰竭有關。

同時醫師們亦發現,中共病毒也可能致使兒童免疫系統反應過度,而產生發炎反應,近日紐約州就出現了許多兒科多重系統發炎症候群(Pediatric Multisystem Inflammatory Syndrome),其症狀包括了持續發燒、發炎,甚至有一個或多重器官功能不佳,其類似毒性休克症候群(Toxic Shock)和川崎氏病(Kawasaki Disease),而且後者還涉及中型動脈管壁發炎,可能會使心臟遭到傷害。

另有許多患者也通報發生了腳趾腫脹而呈現紅色或紫色的情形,因而被稱為「新冠腳趾」(Covid Toes)。克里夫蘭診所(Cleveland Clinic)肺科醫師崔.溫貝托(Dr.Humberto Choi)認為,這可能就是一種皮膚反應,或在腳趾血管中發現的微型或小型血栓所造成的,但通常並不會伴隨其他嚴重症狀。

在其他器官也發現了中共病毒

發表於《自然醫學》雜誌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中共病毒除了傷害呼吸系統之外,也可能感染人的腸道。

研究人員從確診的女性患者糞便樣本中,分離出中共病毒,此結果顯示可能已經發生腸道感染。

另外,德國漢堡埃普多夫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Hamburg-Eppendorf)的一個團隊,針對27名死於武漢肺炎的患者進行屍檢。他們於患者的各種器官中,發現了中共病毒。

研究人員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發表的一封信中寫著,中共病毒能夠在肺、咽、大腦、心臟、肝臟及和腎臟等多個器官中,被檢測到,尤其更容易侵襲腎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