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退休基金撤出中國市場 專家:正確的第一步(圖)

發表:2020-05-13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指示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停止對中國企業的投資。投資專家表示,這是朝著正確方向邁進了一步。(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美國總統川普指示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停止對中國企業的投資。(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勞工部週一(11日)指示負責監督數十億美元聯邦退休金的董事會停止對中國企業的投資。投資專家表示,此舉雖然還不能解決根本問題,但是已朝著正確方向邁進了一步。

勞工部長尤金.斯卡利亞(Eugene Scalia)警告說,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把聯邦退休金投資到一些將「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公司。

CNBC報導,川普白宮前貿易顧問、華府艾金甘普律師事務所(Akin Gump)合夥人威廉姆斯(Clete Willems)表示:「從國家安全的角度來看,這個問題引起很多關注。中國不允許美國監管機構對其在美國交易所上市的中國企業進行審計,這使我們的投資者處於風險之中。」

勞工部長援引兩黨限制美國投資中國股票的呼籲,並表示總統反對董事會2017年允許其國際基金投資中國股票的決定。

國會內的反對呼聲最初是由對中國的鷹派議員發出,後來國會兩黨都基於國家安全和保護美國投資者的考量,反對董事會的此項決定。

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在去年11月的聲明中說:「國會兩黨、兩院的議員都不會袖手旁觀,也不會允許TSP委員會將美國軍人和聯邦僱員的聯邦退休儲蓄投資給中國共產黨。」

「美國的投資者的錢不應成為讓北京崛起的資金來源,這還要犧牲我們國家的未來繁榮,TSP董事會不應強迫美國軍人和聯邦僱員在無意中破壞他們每天都竭力保護的國家安全利益。」盧比奧說。

盧比奧及其他議員斷言,美國聯邦退休金不應支持為中共軍隊提供物資的中國航空工業集團。

他們還聲稱,中國的財務制度和審計政策有缺陷,致使像瑞幸咖啡這樣的公司「編製」銷售數據,欺騙美國投資者。

投資專家:正確的第一步

上市的中國企業存在很多嚴重的問題。私人投資公司渾水研究(Muddy Waters Research)創始人布洛克(Carlson Block)告訴CNBC,雖然這還不能實質性地解決根本問題,但這是朝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儘管美國投資者長期以來一直警告稱他們認為中國的信息披露要求不高,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在4月底發布的公告中卻對一些投資者抱有希望。

SEC主席傑伊.克萊頓(Jay Clayton)在4月21日警告說,中國公司的拒絕披露公司財務報告的做法讓美國監管機構感到失望,所有投資者計畫投資此類股票時應格外小心和慎重考慮。

美媒:川普這一決定與疫情有關

美國福克斯電視臺財經頻道週二報導,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奧布萊恩、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庫德洛致函勞工部長斯卡利亞,白宮不希望聯邦政府僱員的40億美元的聯邦節儉儲蓄計畫(TSP)投資中國企業的證券。

報導稱,川普總統的這一決定與武漢肺炎疫情有關。川普曾多次批評中國處理疫情的方式危害全球。

聯邦節儉儲蓄計畫(Thrift Savings Plan,TSP)是聯邦僱員和軍人的退休儲蓄基金。TSP的一項聯邦投資基金I基金(I Fund)為聯邦僱員提供國際股票市場投資管道,截至三月底為止,I基金擁有約410億美元的資產,而TSP則擁有大約5570億美元資金。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