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以後 健康的人起床有4個特徵 你有幾個?(組圖)

發表:2020-05-12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常人們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第二天早上起床以後精神會非常好。
通常人們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第二天早上起床以後精神會非常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許多養生資訊都說「50歲」是人生的一個坎,所謂:「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還真的是很短,人生的路一晃眼來到「知天命」的50歲,究竟你能長壽,還是會短命呢?50歲這個壽命的決定期起著關鍵的作用。

大多數人到了50歲以後,很明顯感覺身體大不如從前,健康的下坡路走得很快,看看周遭同齡的朋友,檢視一下自己,總是擔心身體狀況如何?是否患了哪些慢性病?相反的,50歲以後,有哪些症狀可以代表自己很健康呢?

50歲以後,健康的人,早上起床往往都有以下4個特徵,對照一下你有幾個?

起床後4個特徵代表你很健康

1、沒有口臭

口臭看似小問題,但是口臭可能是許多疾病所引起的。
口臭看似小問題,但是口臭可能是許多疾病所引起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口臭看似小問題,但是口臭可能是許多疾病所引起的。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包括肝上火、口腔疾病、胃腸道消化不良等問題都會引起,口臭和潰瘍往往還伴隨著存在。

因此,早上起床時經常出現口臭現象的話,就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了,此時要多補充維生素,多吃水果蔬菜,並且注意休息。

2、精神良好

通常在正常的情況下,人們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第二天早上起床以後精神會非常好,但是有的人即使前一天沒有做很疲勞的工作,第二天早上精神也會很差,這很可能是你的肝臟、腎臟等器官出了問題。

當人體腎臟或肝臟的排毒、代謝能力減弱的時候,體內毒素垃圾無法及時排出體外,第二天起床以後就會感到精神疲憊。

此外,如果早上起床以後經常頭暈,就要檢查一下你的血壓是否過高了。

3、喉嚨舒服

很多吸菸的人群,或者是一些工作比較傷肺、傷喉嚨的人們,起床之後往往容易出現咳嗽、喉嚨不舒服的表現。

若起床後你常感覺喉嚨不太舒服,若是吸菸者建議及時戒菸,也要注意自己是否罹患咽喉炎等症狀,多加警惕,不要讓病情進一步發展下去。

如果只是偶爾一次喉嚨不舒服,則可能是著涼,快要感冒了,需注意適當添加或減少衣物,必要的時候提前吃點感冒藥來做預防。

4、性格溫和

即使是到達知天命的年齡,很多人還會有「起床氣」,也有一些人起床以後脾氣顯得比較暴躁,心情不佳,容易冒火。

對於這些性格比較火爆的人來說,起床後生氣是非常容易損傷肝臟功能的。同時,更嚴重的是還會增加罹患血腦管疾病的風險,比如說很容易就出現血液瘀滯的危害,此外,各種有毒的物質也沒有辦法及時排出體外。

相反的,起床後感覺神清氣爽,非常愉快的人,大部分都不會出現以上的問題,壽命也會較長。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