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女孩躲過大流感 最終長命百歲的秘訣(組圖)

發表:2020-05-11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善心是人最珍貴的品質,一個有善念的人會得到上天的護佑。
善心是人最珍貴的品質,一個有善念的人會得到上天的護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年輕、健康、快樂、長壽幾乎是每個人的夢想,但能實現的卻很少。美國新澤西州的一位百歲老婆婆卻具備了這幾點。她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很多,而且樂觀開朗、活潑健談。

百歲老人的長壽秘訣

2009年9月24日,美國新澤西州帕西潘尼市的艾絲翠德(Astrid Thoenig)慶祝百歲生日,但她看起來卻不像個耄耋老人,很多人都好奇她是如何保養的。

艾絲翠德高中畢業後就開始工作,在銀行與律師事務所當個小職員。她並不是個有遠大志向的女強人,她認為家庭和樂溫馨是最重要的。晚年,她到兒子的公司上班,她感謝兒子給她工作、送她上班,並且耐心地教導她。她認為這樣能讓她不至於無所事事,並維持頭腦的靈敏。

兒子約翰·松頓則盛讚母親工作細心嚴謹。他還透露,母親長壽的秘訣就是與人為善。而正是這個「善」字,讓艾絲翠德成為1918年大流感的倖存者。

躲過流感的秘訣

1918年,年僅8歲的艾絲翠德目睹父親與姐姐死於流感,而她和母親卻安然無恙。後來,科學家們抽取了艾絲翠德的血液樣本,想找出她沒有被感染的原因。

其實,不少現代科學研究顯示,人的愛心和善念能夠釋放出正能量,可以消滅病毒,正如《黃帝內經》中說的:「正氣內存,邪不可干」。

羅馬大瘟疫中的倖存者

公元541-591年期間,強大的古羅馬帝國發生了4次可怕的瘟疫,死者不可計數。《聖徒傳》的作者兼歷史學家約翰見證了第一次瘟疫,而教會歷史學家伊瓦格瑞爾斯親身經歷了四次瘟疫。

伊瓦格瑞爾斯說:「每個人感染疾病的途徑各不相同,根本不可能一一加以描述……也有一些人甚至就居住在被感染者中間,並且還不僅僅與被感染者,而且還與死者有所接觸,但他們完全不被感染。還有人因為失去了所有的孩子和親人而主動擁抱死亡,並且為了達到速死的目的而和病人緊緊靠在一起,但是仿佛疾病不願意讓他們心想事成似的,儘管如此折騰,他們依然健康地活著。」

在這4次大瘟疫中,成千上萬的人不斷地死去,這是上天在淘汰人,而最後留下的就是夠標準的好人。

上帝讓人成為好孩子,就是對人的最高獎賞。
上帝讓人成為好孩子,就是對人的最高獎賞。(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帝對好孩子的獎賞

當年的《芝加哥論壇報》兒童版「你說我說」欄目的主持人西勒.庫斯特,在1963年給一位小讀者的回信中,也談到了類似的問題。

自庫斯特主持這個欄目十多年來,收到了不下上千封信,都在問「上帝為什麼不獎賞好人,為什麼不懲罰壞人」之類的來信。每當拆閱這樣的信件,他的心情就非常沉重,因為他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類問題。

1963年,庫斯特收到了一名叫瑪莉.班尼的女孩給《芝加哥論壇報》的來信。信中寫道,她總覺得很疑惑,為什麼她幫媽媽把烤好的甜餅送到餐桌上,得到的只是一句「好孩子」的誇獎,而那個什麼都不做,只會調皮搗蛋的弟弟戴維卻能得到一個甜餅。她想問一問無所不知的西勒.庫斯特先生,上帝真的公平嗎?為什麼她在家和學校常看到一些像她這樣的好孩子被上帝遺忘了。

正當庫斯特不知該如何回答時,一位朋友邀請他參加在教堂舉行的一場婚禮。在新娘新郎互贈戒指時,兩人陰差陽錯地把戒指戴在了對方的右手上。牧師看到後幽默地提醒:「右手已經夠完美的了,我想你們最好還是用它來裝扮左手吧。」

牧師的幽默讓庫斯特茅塞頓開,回家後,他以「上帝讓你成為好孩子,就是對你的最高獎賞」為題,立即給瑪莉回了一封信。這封信在《芝加哥論壇報》刊登之後,在很短的時間內,被美國及歐洲一千多家報刊轉載。從此以後,每年的兒童節各家報紙都會刊登這篇文章。

善心是人最珍貴的品質,它能助人躲過災難、保住平安。一個有善念的人,才能得到上天的護佑。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