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發視頻透露處境:有人不讓我說話2年了(組圖)

發表:2020-05-10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崔永元現身爆料,有人不讓我說話2年了。(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崔永元現身爆料,有人不讓我說話2年了。(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揭露陝西千億礦權案在中共最高法院「卷宗神秘失蹤」的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受到當局打壓後,鮮有露面。近日,一段網上熱傳的視頻中,崔永元戴著口罩現身,他言語雙關,句句若有所指,也透露了自己的處境。

視頻中崔永元談到:現在如果你在大陸的微博上,總想起一句詩歌「柴門聞犬吠」,但其實自己更喜歡的是下一句「風雪夜歸人」,原因是有的人還在努力,還在為了這個國家而奮鬥。

在視頻中,崔永元戴著N95口罩,對此他這樣解釋並暗示,自己沒有辦法,必須要戴口罩,因為這兩年有人把自己的嘴蒙上了,不讓自己說話,現如今,自己只能蒙著嘴說話,摘下來時只能閉上嘴。視頻最後,崔永元希望觀眾能在自由的陽光下暢所欲言,自由的表達,無人干涉,並表示這就是我們一直的理想。

網友們紛紛留言,在這個國家太壓抑,沒人敢講真話!小崔,好好活著,終究會等到可以自由說話的那一天!還有網友表示,我想知道真相,而不是中國新聞裡給大家看的東西,我們有權利知道真相!

2018年5月,崔永元爆料影視界利用陰陽合同偷稅漏稅,引發娛樂界大地震,名演員范冰冰補繳8億多元稅款。

2018年末,崔永元向社會公開披露,陝西千億元大案牽扯陝西地方權錢勾結,徇私枉法,但此案因涉及利益巨大,牽涉多方,前後持續12年,案子審理過程不斷受到陝西官方干擾,並致函最高法企圖影響判決。後來卷宗在最高法「神秘失蹤」,主辦法官王林清出面揭露高層「有鬼」,引發輿論高度關注後,由中國政法委牽頭聯合調查,然而最後驚天大逆轉,得出卷宗失蹤「系王林清自己所為」,王林清被迫「電視認罪」,崔永元被迫消聲。

此後崔永元自己的微博好久不更新了,有些網友認為,可能是他之前的做法觸動到了很多人的利益,被某些人聯合施壓了所以選擇閉嘴了。

2019年11月7日,多名網友在微博發帖轉載據指是崔永元的微信帖文:「現在是11月了。從三月開始的失去部分人身自由至今未解套。去日本看病不行,去英國開學術會不行、去某國看女兒不行……只能在家看祖國。也不那麼生氣了,也不那麼著急了……思來想去,內心還是個奴才構造」。

從語氣看,崔永元顯然在抱怨自己不完全自由的狀態。

崔永元發視頻透露處境:有人不讓我說話2年了
2018年6月,和崔永元(右二)一起出席宴會的有電影名星袁立(左一)、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左二)、及房產大亨任志強(右一)。(圖片來源:網路)

任志強失蹤近兩個月了,持續受到海內外關注,也獲得很多公知人士力挺,一時間「任志強」成為敏感詞被大陸屏蔽。3月下旬,一個自稱是崔永元的推特賬號發文談論此事,表示:「中國的很多政策都是雙軌制度,要想改變核心就是得改變憲法 …我們得站起來,推翻眼前的這堵牆。」

此條推文似乎在回應「任志強」。任志強在2013年北大光華管理學院的發言公開號召「推牆」:在中國的現狀情況下,我們惟一的社會責任就是在座的各位,你們努力地站起來,把我們面前的牆推倒,建立我們社會民主制度。 

崔永元和任志強被認為是好友。臺灣聯合新聞網報導說,2018年6月16日,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與知名人士包括電影名星袁立,地產大亨、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及房產大亨任志強在北京積水潭山海樓小聚,疑似支持崔永元。當時崔永元爆料娛樂圈「陰陽合同」、「偷稅漏稅」事件,受到中國社會各種勢力的威脅。

今年3月初,任志強在一篇文章中,抨擊中共處理疫情掩蓋真相,並不點名地把習近平嘲諷為「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文章發出不久,任志強失聯。他的多位友人證實,他於3月12日被帶走。

3月18日曾有推特消息稱,任志強案被北京當局定為重大國安案件。目前任何人不得插手,不能介入,不能求情,包括與任志強關係密切的國家副主席王岐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