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信」泄疫情 朝鮮0病例遭習近平戳破?(圖)

發表:2020-05-10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與習近平
金正恩與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0日訊】8日,據朝鮮媒體報導,最高領導人金正恩7日以「口信」來恭賀中國對抗「武漢肺炎」勝利;在9日經中國官媒新華社證實此事,且聲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8日也以口信回謝平壤。報導稱:「中方願意與朝方加強抗疫合作,且根據朝方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這與朝鮮營造境內無疫情的形象,似乎嚴重不符。

1月22日,朝鮮就帶頭封閉了和中國接壤的邊境,也是全球第一個宣告觀光暫時停止的國家。可是與中國長達1420公里的邊界,要長期封閉有相當的難度,因為朝鮮地下經濟仰賴與中國商人進行非法貿易,又加上當地無完善的衛生體系,使各界對其迄仍宣稱「零病例」,抱持非常懷疑的態度。

9日,根據新華社報導稱,習近平在8日對金正恩的口信中表示「中方願同朝方加強抗疫合作,且根據朝方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外界認為,這些話與朝鮮營造境內「0病例」的形象,似乎嚴重不符。

據英國廣播公司分析指出,以數十年來,身為朝鮮最大援助國的北京政府角度而言,幫助朝鮮防疫一事,除了有助於避免疫情反撲回中國之外;中方亦擔憂朝鮮爆發疫情,將會撼動脆弱的金正恩政權,進而挑戰中朝的結盟關係。尤其是在朝鮮與美方的和談停滯,也不會輕易接受美方要提供幫助的公開建議,所以北京在9日得藉疫情之便,向美國宣揚中國乃是朝鮮「有需要時」的「真正」盟友。

日媒:至少有267人死亡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指出,其實,朝鮮目前疫情並不像對外所宣稱的「零確診」,現在至少已經有267人因為武漢肺炎而病逝,而且還有4萬8528人被隔離。此份資料是脫北者組織「朝鮮人民解放陣線」所提供的,但該份資料並未得到官方的證實。

報導中進一步說明,「朝鮮人民解放陣線」於本月1日接獲通報稱,朝鮮現在已經始限制社會活動了。例如;一直至6月底都不能有人民集會,並下令民眾每天都必須戴口罩與勤洗手。

傳脫北者渡江中彈驗出染疫

根據《每日北韓》報導指出,4月20日,有一名朝鮮人試圖從朝鮮邊境跨越圖們江逃至中國,但整過過程遭中共解放軍發現,而一路追擊,最後中彈倒下,情況相當危急。解放軍立刻將他送至吉林省龍井市一家醫院進行醫治,但沒料到在治療過程中,該名朝鮮人卻被檢驗出感染了武漢肺炎,致這家醫院瞬間拉起了警報。院方立即將他隔離,並且控管整棟醫院,且禁止民眾靠近。

自由亞洲電臺:平壤3月底出現感染者

4月17日,自由亞洲電臺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報導,平壤政府在3月下旬開始,在各組織單位舉辦了公共衛生講座,旨在讓民眾能夠對於中共病毒疫情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當時台上的發言者就公開表示,已經有人感染武漢肺炎,其地點就在平壤市、西南部黃海南道及東北部咸鏡北道。但沒有說明詳細情形和染疫人數。

消息人士質疑稱,咸鏡北道和黃海南道分別位於朝鮮東北方及西南方,而平壤則大約在其之間的位置,你會相信僅有這3個地方有確診病例嗎?如果疫情是從接近中國邊境的北邊擴散至南邊,這似乎就意味著武漢肺炎已經擴散到朝鮮全境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