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0萬人染疫 北京在初期60天做了什麼?(圖)

發表:2020-05-10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
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5月9日訊】中共病毒去年底從中國武漢爆發,迄今已經造成全球多達400多萬人染病,並奪走超過27萬條人命。美國與其他許多國家都質疑,該病毒最早於中國出現之時,中共政府的做法是否完全透明。英國BBC整理出中國自去年12月至今年1月之間所採取的行動,及觀察中國在這段期間究竟說了哪些、做了哪些事。

2019年12月1日

據醫學界權威學術刊物《柳葉刀》顯示,第一次有個案出現症狀。不過,人們卻認為,病毒首度出現是在11月。

2019年12月27日

湖北省某一省級醫院醫師向當局通報稱,出現了類似SARS的疾病。當時的病例已經呈現倍增長了。

2019年12月30日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向當地醫院通報有「不明原因肺炎」,並要求各醫院必須報告在過去一週內,所有的可疑病例。

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收到了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的檢查結果,並拍照後傳給另一位醫生,此後照片於武漢醫學界廣為流傳。同時也在微博上開始流傳「神秘肺炎」的相關報導,並引起人們對一種致命病毒的憂心。

2019年12月31日

中國官員已經證實,正在進行調查27起的病毒性肺炎病例,已派出衛生專家小組赴當地調查。當局聲稱,其中有7人病情嚴重,但沒有發現人傳人的個案,且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出警告。

2020年1月1日

武漢一家醫院於微信上發文說,目前他們正在「與一種神秘的肺炎戰鬥」。

艾芬宣稱,她因為「散佈謠言」,已經遭醫院紀律委員會譴責。

武漢公安局拘留了8名散播相關謠言的人。他們也在央視《新聞聯播》節目上,報導關於病毒新聞,觀眾人數達數百萬人。

WHO進入了抗疫緊急狀態,以應對可能會發生的大爆發。

在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出現多起病例,其被指可能為病毒的源頭。北京當局下令關閉。

2020年1月3日

各種對於當局的指控,開始於中國的社交媒體上引發關注。例如:地方衛生當局禁止醫院的工作人員公開討論該病毒。但BBC並無法證實這些指控的真實性,因有許多文章已經遭中國當局刪除了。

2020年1月5日

武漢衛生部門首度發表相關公共訊息,宣稱此種病毒不會人傳人。

2020年1月7日

包括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內的高層,他們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的會議上討論此次疫情,由此可知,他們很早就已經知道該病毒的存在。

2020年1月8日

北京當局派出第二組專家團調查疫情。

2020年1月9日

中國公布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基因組,並證明其與SARS和MERS有相關。科學家已有能力開發出病毒的檢測方法。

2020年1月11-17日

中國共產黨於湖北省召開重要的年度政治會議。但當局在此段期間內,卻沒有通報新病例。

2020年1月14日

WHO在推特發文聲稱,中國當局的初步調查結果,並未發現明顯的人傳人證據。不過,有報導指出,由於患病人數量過多,所以當地醫院懷疑,真實情形可能並非如此。

2020年1月15日

有一位患者從武漢返回美國,而成為美國第一起確診病例。

2020年1月20日

中國其他地區亦出現確診病例,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專家團證實,已經發生人傳人。

韓國也出現首起的確診病例。

2020年1月20-21日

WHO派遣代表團赴武漢進行調查。他們表示,已有證據顯示發生人傳人的情形,但還需要有更多的分析。

2020年1月21日

中共中央委員會機關報《人民日報》首次提及中共病毒,及習近平已正在採取的應對措施。其實在此之前,中國官媒不是忽視或淡化疫情,即是聚焦於農曆新年。

中國官媒證實有291起確診病例。

面對國際社會質疑中共政府掩蓋武漢肺炎真相的聲浪,中國負責法律與秩序的最高政治機構聲稱,誰為了一己之利,而刻意遲報瞞報,誰就將會永遠遭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WHO正在討論是否將這次疫情提升成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2020年1月23日

武漢和周邊城市進行封城措施。

WHO決定,暫時不宣布此疫情為國際衛生緊急狀態。

2020年1月23-25日

中國建築工人建造了火神山醫院和雷神山醫院。

2020年1月24日

中共政府下令,全面禁止野生動物肉類的交易。

2020年1月24-30日

中國農曆新年假期,有數百萬人在春節期間於國內移動。

2020年1月25日

中國方面要求所有的出境旅客必須通報健康狀況。

2020年1月28日

WHO秘書長譚德塞和習近平開會討論武漢肺炎疫情,並強調這是WHO的首要任務。

2020年1月30日

WHO宣布,武漢肺炎疫情成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此前中國境外已經有82起的確診病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