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要談廢除高幹待遇終身制?(圖)

發表:2020-05-09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中共全國兩會
2019年中共全國兩會(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因中共病毒疫情而推遲了兩個多月的中國「兩會」即將在北京舉行。一個有關廢除高幹待遇終身制話題近日又被人在網上提起。評論人士認為,這個問題不可能進入兩會提案通道,維持特權是因為要維持政權。

兩會」要談高幹待遇終身制?李大同:沒人理這個

據《美國之音》5月8日報導,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國務院參事任玉嶺2007年在政協會年議上做的一個題為「改革高級幹部待遇終身制宜早不宜遲」的發言,近日又被人推到網際網路上,還加上了「勢在必行,刻不容緩」的標題。

但對於今年兩會上,尤其是政協會議上,是否會有委員以某種形式表達這種意見,前中國青年報編輯李大同認為不可能。

李大同說:「不讓提的,他(她)怎麼可能隨便提呢?提也就是一個個人行為,寫一個議案之類的東西,誰會理它啊?不會有人理它,這麼多年有誰理過它?不可能的事情。」

美媒報導指出,中共高幹特殊醫療待遇的典型例子,可能尤指北京乃至主要城市各大醫院的高幹病房、高幹病房區,或者高幹(病房)樓。

李大同說:「(北京)各個大醫院都有自己的幹部病房為權貴們服務。我自己去過一些地方看,有朋友把我領到口腔醫院的幹部病房,這是專門服務北京市幹部的病房,司局長以上幹部,不用任何掛號,直接走到這裡頭,由北京口腔醫院最好的專家門診,給他(她)看。這還是司局級幹部。協和醫院高幹病房就是五星級酒店,全部都是大套間。」

李大同還認為,資源集中在權貴手裡,他們享受絕對優越條件,不可能釋出解決民眾急需。

據悉,中共對高級幹部生活待遇,早在鄧小平主政時期就有規定,比如1979年11月13日出臺的《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高級幹部生活待遇的若干規定》甚至聲稱:「水電費自理,公私混用不能分別裝電錶、水表的,根據水電的實際消耗,按比例合理分攤」。到了習近平上臺後的2013年11月28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再出臺了新的《關於高級幹部生活待遇的若干規定》。2016年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又審議通過了規範所謂「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有關待遇等文件。不過,過去數十年間,中共高幹特殊待遇事實上卻有增無減,或表面減了卻變相增加。

對此,李大同對《美國之音》表示,主要是因為維持特權是維繫政權的需要。他說:「保持你(高幹)這個待遇,這也是靠這個維持政權的手段,靠下級官員死心塌地為你服務,你不給好處誰跟著你?意識形態已經破產,只有一個東西讓你跟著我走,就是給你好處。」

中共高官特權待遇驚人 長壽還有駭人秘密

中共政權是「萬稅之國」,百姓歷來承擔舉世無雙的巨量官員。而且,中共官員黨政雙線,兩套馬車。中國的老百姓一直供養著本來應由中共自己養活的黨委這一系列的官員。官員當中,級別越高,佔有的資源和特權越多。

中國,行政級別不同意味著政治、經濟、醫療等諸多待遇差別。不要說更高層的「黨和國家領導人」,僅一般的高幹,中國正部級幹部與副部級待遇,也很少有人揭露。而中國有多少官員?有多少正部級官員?公開資料也有差異,也沒有官方數據。

不止現職官員,中共歷年累積數字驚人的離退休幹部群體,由龐大的遍及全國的老干局系統負責管理和服務。資料顯示,在北京中央有中共中央辦公廳老幹部局,軍隊有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的老干局,各地方省、市、區(縣),級級都有老干局。

在民主國家,民選的總統及各級官員離職後就什麼都不是了。但是在中國大陸,那些退休高官則仍享受著種種特權。

據香港《動向》雜誌報導,中共2014年退休高官年開支逾675億元。2004年,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國家副主席、中顧委副主任一級的離休高幹,公費開支高達3.26億元,平均每人2,725萬元。其它級別逐級配置,形成龐大國庫開支。

中共領導人被指都十分長壽,當中的秘密也長期受到關注,不時有內情曝光。除了有一班保健團隊每天照顧,享受301醫院頂尖醫療服務,吃的不是地溝油而是特供,甚至還藏著驚天秘密。

大陸公開資料顯示,中共領導人的保健有個「981首長健康工程」,這個「981首長健康工程」分五個方面:預防,醫療,保健,康復,療養。該項「工程」強調六個重點:防癌,防心臟血管疾病,抗衰老,慢病管理,健康生活方式,器官功能再生。而最具爭議的是「器官功能再生」一項。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指出,所謂「器官功能再生」有人說就是器官移植,外界就一直有人指控中共進行「活摘器官」。

據身在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此前透露,中共領導人的長壽秘訣在於隨時準備殺人,更換年輕人的健康器官,並常年注射由年輕武警提供的血清來保持更換器官的活性。他還透露,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患癌,已經多次更換器官,意味著已經屠殺了多條生命。

醫學專家指,更換的器官都有壽命極限,最多維持10年,有的器官只能存活兩、三年。這意味著要延壽,就必須定期更換器官。

相關報導

中共領導人長壽之謎 並非吃特供那麼簡單

內幕:中國部級幹部待遇揭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