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6年毀神星將撞地球?NASA研製出應對方案(圖)

發表:2020-05-09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文學家發現了一顆可能會毀滅地球的小行星——「阿波菲斯」。
天文學家發現了一顆可能會毀滅地球的小行星——「阿波菲斯」。(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04年,天文學家發現了一顆可能會毀滅地球小行星——「阿波菲斯」。據估計,它可能在2036年降臨地球,其體積大到足以毀滅地球上所有的生命。歐洲宇航局(ESA)和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專家們研究出了一些應對方案。

2004年6月19日,由NASA贊助的夏威夷大學在亞利桑那州基特峰國立天文台小行星研究的羅伊·塔克(Roy Tucker)、大衛·J·蘇倫(David J.Tholen)和法伯瑞茲歐·伯納德(Fabrizio Bernardi),發現了一顆可能會毀滅地球的小行星。據估計,它可能在2036年降臨地球,其體積大到能夠毀滅地球上所有的生命。

這顆小行星被發現時,被稱為「2004 MN4」。當專家們清楚計算出它的軌道後,它便獲得了「99942」這個永久編號。後來,該天體被命名為「阿波菲斯」(Apophis),也稱「死神星」或「毀神星」。

在埃及神話裡,「阿波菲斯」(Apophis)是古老的邪惡和毀滅之魔,它的目的是讓整個世界陷入永久的黑暗。天文學家將這顆小行星命名為「阿波菲斯」,正是因為它將對人類帶來前所未有的災難性威脅。

經過幾番推算,這顆小行星在2036年撞地球的幾率為25萬分之一。雖然幾率不大,但也不能忽視它將帶來的威脅。哪怕只有億分之一,我們也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因為如果它真的撞上了地球,威力將比原子彈強大幾十萬倍,整個地球的生態將會受到嚴重的破壞,所有的生物可能會滅絕。

這顆小行星的直徑約有270米。據專家預測,「阿波菲斯」將於2029年和地球擦肩而過。由於它的運行軌道被地球引力改變,它將於2036年再次接近地球。

據天文學家估計,「阿波菲斯」將於2036年4月靠近地球,但在這之前它將有可能被人類改變軌道。

歐洲宇航局(ESA)的「先進觀念小組」設計出了用一排人造衛星或火箭推動小行星偏離撞地軌道的方法。科學家認為,最容易的方法就是派遣一艘太空船和小行星猛烈碰撞,從而改變它的方向。

歐洲宇航局計劃在2029年發起「堂吉訶德」計劃,派兩艘太空船前往一顆小行星上進行測試。然而,要到2029年,科學家才能完全確定「阿波菲斯」是否會撞地球,但一名專家卻表示:「如果我們等到2029年才行動,那麼2036年的撞地球災難將很難避免。」

著名物理學家霍金也曾經預言過人類的末日,他推測地球將於2032年變冷進入冰河時期,而人類很有可能會被凍死,所以也就有了人類將於2032年滅亡的傳聞,另一種說法就是小行星撞地球。

為防小行星撞地球,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研製了「天網」,即「太陽帆推離」方案。

NASA專家認為,一張重約249公斤的碳纖維網,就足以改變「阿波菲斯」的既定運行軌道。碳纖維網將會起到類似於太陽帆的作用,增加小行星吸收和排出的太陽輻射的總量,將這個毀神星推離地球。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