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續任:全力以赴 讓台灣被全世界肯定(圖)

發表:2020-05-08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蘇貞昌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左)、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5月8日)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在520之後續任閣揆,成為憲政史上首次內閣未在總統上任前先總辭,就由總統率先宣布閣揆續任的記錄。蘇貞昌表示,將「一本初衷,全力以赴」,讓臺灣成為在世界上被肯定的國家,是他一生奮鬥的宗旨與目標。

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總統8日上午偕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政要官員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

蔡英文表示,蘇貞昌上任之初,是上一段執政期間最低迷的時候,蘇貞昌沒有一句怨言,上任第一天,就到桃園機場檢視非洲豬瘟的防疫事宜。

她提到,蘇貞昌曾說過「保豬護國,絕不退讓」,一上任,就守住非洲豬瘟的防疫,令人印象深刻。一年多的現在,蘇貞昌更是和行政團隊上下一心,防禦武漢肺炎的肆虐。

總統認為,臺灣能夠有這樣一位「護國院長」,實在是臺灣的福氣。

她表示,蘇貞昌對政治熟悉、對政策也有充分掌握,能夠用淺白的方式和民眾溝通,說到做到、敢做決定、有過就改。

蔡英文說,她所認識的蘇貞昌,一直在用誠意做事,「有這樣的好戰友、好夥伴,做我的後盾,我真的很感動,也很感謝」。

她強調,蘇貞昌的高滿意度是人民對他的肯定,未來四年第二個任期中,「我相信他是我的好夥伴,也會是最佳的執行者」。

蔡英文也期許蘇貞昌和新的行政團隊,在未來繼續幾項重大的任務:一、度過疫情,二、振興經濟,三、照顧人民,四、深化改革,五、均衡建設。

蔡英文說,在新任期中,兩人會再次攜手,讓臺灣繼續發光發亮。

蘇貞昌也在致詞時表示,未來挑戰還很多,總統這麼誠意交付重任,他只有一句話,「我一本初衷,全力以赴」。

他說,在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世界的此時此刻,許多國家鎖國、封城、停課,甚至人民不能自由出入,只有臺灣人民不但能自由出入,學校正常上課,甚至剛完成近10萬人的大會考,順利平安。

「全世界多少人趕回臺灣,覺得臺灣是最安全的地方,多少人羨慕臺灣,多少臺灣人覺得做一個臺灣人真幸福。」

蘇貞昌說,如今世界各國媒體紛紛不斷報導臺灣守得穩、做得最好,讓臺灣人也覺得很驕傲,「多少代臺灣人拚的就是讓臺灣在世界被看見、讓臺灣在世界有一席之地,是被肯定的國家,這也是我一生奮鬥的宗旨與目標。」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