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鬥志不減 怒批中共隱瞞信息(圖)

原標題:蓬佩奧怒批中共隱瞞信息 導致全球數十萬人死於新冠

作者:安德烈 發表:2020-05-07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再次抨擊中共隱瞞疫情。
美國國務卿再次抨擊中共隱瞞疫情。(圖片來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7日訊】(法廣RFI)中國官媒連續數日對蓬佩奧的咒罵看來絲毫沒有削弱這位美國國務卿的鬥志,5月6日,蓬佩奧再度劍指北京,直指中國的打壓和隱瞞導致全球數十萬人死於新冠病毒

蓬佩奧在美國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表示,128天前,中國武漢醫生艾芬在網上發出武漢出現類似薩斯病毒的信息,隨後,她的同事李文亮發到朋友圈分享,但是,中國當局在已知有一場公共衛生危機正在出現的情況下,卻採取了打壓和隱瞞措施。

蓬佩奧表示:"與一個共產黨政權沒有真正的雙贏,除非你得到特朗普總統說過的公平條件和特朗普總統在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做到的對等。"

他說:「中國本可以避免全世界數十萬人的死亡。中國本可以避免世界陷入全球經濟萎靡。他們是有選擇的,但是中國掩蓋了武漢的疫情爆發,中國衛健委1月3日下令銷毀病毒樣本。」

美國總統特朗普同日表示,新冠疫情對美國襲擊的嚴重程度超過日本偷襲珍珠港事件及九一一事件。特朗普再次抨擊中國隱瞞真相造成全球危機:「這件事本來可以避免發生」。特朗普再次表示,不相信中國公布的死於新冠病毒的數據。

特朗普還表示,他將在一兩週內知道,中國是否遵守了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目前正在研究,是否就中國處理新冠疫情貽誤時機引發全球性危機進行制裁。

蓬佩奧之前說過,有「大量證據」證明新冠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但週三他表示對此還不能完全肯定,但有大量證據顯示病毒來自該實驗室。有人問兩種說法是否矛盾,蓬佩奧表示兩種說法都對。

蓬佩奧說:「我們不能肯定。有重大證據顯示病毒源於那間實驗室。這兩個說法都可以是對的。這兩種說法我都說過,其他行政當局官員也說過。都是對的。」

同日,美國白宮發言人凱莉.麥克納尼在記者問及對目前美中關係的看法時表示,目前美國與中國的關係「令人失望與懊惱」。她說,中國在新冠病毒疫情問題上的一些決定,令特朗普總統不滿,並將美國人的生命置於險境。

她舉例說:「比如中國沒有分享基因測序,直到上海的一位教授獨自提供以後。在那個基因測序被分享之後的第二天,這家實驗室被關閉,理由是所謂‘整改’。世界衛生組織在人傳人的信息方面行動遲緩,而中國並沒有及時提供這一信息。中國沒有允許美國調查人員入境去瞭解,那些決定將美國人的生命置於險境。總統當然對此不滿。」

新冠病毒引發的疫情已經蔓延到世界各地100多個國家,全球確診超過350萬例,超過24萬人死亡。美國是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死亡病例已達72000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