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外籍高級警官住宅涉及違規 被民主黨議員舉報(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5-04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已經致信廉政公署執行處首長丘樹春,要求針對陶輝夫婦是否干犯「代理人的貪污交易罪」與「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進行徹查。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3日致信廉政公署執行處首長丘樹春,要求針對陶輝夫婦是否干犯「代理人的貪污交易罪」與「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進行徹查。(攝影: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5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香港警務處有3名外籍高級管理人員,不約而同遭到披露住宅涉及違規事件,包括被《壹週刊》揭發的助理警務處長陶輝(Rupert Dover),該報導稱其位於清水灣碧水新村的寓所,屬於不可轉讓或出租的「牌照屋」,也遭揭發過去6年涉嫌違法將「牌照屋」包裝為民宿出租。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接受《立場新聞》詢問時表示,3日已經致信廉政公署執行處首長丘樹春,要求針對陶輝夫婦是否干犯「代理人的貪污交易罪」與「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進行徹查。

相關新聞如下:
元朗區議會通過 設小組查721白衣恐襲
元朗7.21半週年創傷未癒 8傷者控告鄧炳強
陸導遊斬港民被輕判 議員轟法官鼓勵暴力
港警助理處長陶輝再涉無牌經營旅館圖利 議員促廉署調查
再有港警高層涉知法犯法 港媒:莊定賢僭建及霸官地

3名外籍警官住宅涉違規 民主黨林卓廷向廉署舉報

綜合自由亞洲電臺、立場新聞報導,助理警務處長陶輝和太太同時遭到披露透過社交網站群組發帖宣傳同村另外一間牌照屋,包裝作為民宿出租。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獲悉後,去信廉政公署,林卓廷在接受《立場新聞》詢問時表示,3日已經去信予廉政公署執行處首長丘樹春,要求徹查陶輝夫婦是否干犯「代理人的貪污交易罪」與「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舉報的林卓廷說,陶輝夫婦同為警務人員,卻涉嫌經營無牌旅館與懷疑經營電壓穩定器業務,由此懷疑他們沒有利益申報與獲得批准,並稱相關行為如果屬實,將嚴重違反警隊紀律與可能觸犯《防止賄賂條例》,所以要求廉政公署徹查。

至於針對警隊高層竟涉及僭建與霸佔公地、私用警察「雪糕筒」等事件,林卓廷則說會要求屋宇署、地政總署等部門必須嚴正執法,但唯有私用警察「雪糕筒」卻是需要警察調查與執法。不過,林卓廷卻預計「唔會有好結果。」

陶輝遭披露涉嫌違法出租清水灣碧水新村的61A號牌照屋作為民宿,其妻陶輝居住的1號牌照屋,則是持有人不可轉讓或是出租,而涉嫌違規改建與霸佔官地。陶輝其後回覆傳媒提問時表示,寓所的持有人是他妻子的親屬,並允許他與太太居住在內。

另有報導表示,員警機動部隊校長莊定賢於西貢田寮的村屋涉嫌僭建、霸佔官地,至於新界北總區警司韋華高也遭披露,他於西貢大洞村的住宅也涉嫌僭建天臺屋。

事件曝光後,警方表示,個別個案不作評論,傳媒如果有相關資料或是證據,可以向有關部門查詢或是投訴,相關人員會積極的配合調查。

警隊高層近日接連被曝光多宗醜聞之後,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週二(5日)開會,將由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簡報「2019年香港治安情況」及接受議員質詢。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已經表明,計畫將於席間跟進近日遭到揭露涉及僭建、霸佔公地,以及把警察「雪糕筒」公器私用的警隊「一門三傑」,當中包括警務處助理處長陶輝與新界北總區警司韋華高,以及速龍小隊總指揮總警司莊定賢的事件。譚文豪認為,此三人的事件除了涉及警方濫權,還牽涉警員干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加上警方近日透過扭曲「限聚令」,來打壓港民集會遊行自由的問題,因此他認為鄧炳強當日必須在會上一改警方迄今迴避問題的作風,正面交代應該如何就警隊知法犯法的行為問責。

此外,《蘋果日報》引述消息稱,鄧炳強已準備好要重點回應下屬陶輝的相關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