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長子倒習信真假惹議 分析指證內鬥白熱化(圖)

發表:2020-05-03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觀點認為,習近平的反對派認為現在正是習最脆弱的時候,所以就以鄧家的名義運作想推翻習近平。
有觀點認為,習近平的反對派認為現在正是習最脆弱的時候,所以就以鄧家的名義運作想推翻習近平。(圖片來源: Fred Dufour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全國政協與人大兩會將於5月21、22日在北京舉行,近期網路傳一封以鄧小平的兒子鄧樸方的名義,寫給兩會代表的公開信,信中提出15個疑問,矛頭直指習近平,該信目前真假難辨,引髮網路不少議論。但有分析認為,這凸顯中共內部「倒習」聲浪以及內鬥的白熱化。

公開信中列出的15個疑問,包括對武漢肺炎、香港動盪、中美關係持續緊張惡化提出質疑,當中也提到,「臺灣與大陸為何會漸行漸遠?中央對此又該承擔什麼責任?」信中也對中國內部失業、民企倒閉等問題質疑,甚至質問,「中國的國際形象一落千丈,國家信用蕩然無存,這個責任應該由誰來承擔?」

臺媒《自由時報》5月2日引述臺灣智庫諮詢委員賴怡忠分析說,這封信不像是真的,老共誰會用「武漢肺炎」一詞?從這封信的遣詞用字來看很怪,可能是假藉鄧樸方的名義來寫這封信。雖然可能不是真的,但至少這封信反映中國內部對於習近平作為不滿,尤其武漢肺炎造成很多人不明不白的死亡,甚至吹哨者也被逼死。

賴怡忠認為,這封信很難牽扯到中共高層與太子黨的權鬥,而中共高層對習近平不滿的聲音,目前也還沒出來,不過,外事部門鬥爭卻已經浮現,外交部發言體系於疫情期間措辭尖銳辛辣,被外界視為「戰狼外交」,遭質疑是否對「大外宣」的效果會適得其反。

北京時局觀察人士華頗對海外媒體說,鄧樸方的這封信是假的,是反習派想渾水摸魚。鄧樸方封信,指責習近平很多地方做的不對、很多失誤,號召兩會上要造反。

華頗表示,這封信是反習勢力拋出來的。尤其現在在中美貿易戰、武漢肺炎(中共病毒)疫情,再加上中國經濟非常困難,而且國際上對中共追責呼聲一浪高過一浪,習近平的反對派認為現在正是習最脆弱的時候,所以就以鄧家的名義運作想推翻習近平。

華頗還說,會上不排除有個別人會站出來,但基本上兩會上的這些人還是唯唯諾諾的,因為權力集中在習近平一個人手裡,不可能出現大規模的逼宮和造反事件,習還能夠穩定維持這種局面,讓各方面的反對派不敢輕舉妄動。

「紐約公民力量」負責人楊建利博士也在推特轉發了這封公開信,他在推文中說:人傳來據說是鄧樸方寫給人大代表的公開信,我本人分析覺得是假的可能性很大,雖然信可能是假的,但是它平鋪直敘開門見山地提出了許多真問題。這難道不是有良知、負責任的人民代表應該質問的問題嗎?三千號稱代表人民的人竟無一人是男兒?

有人回覆推文說:不知真假,就跟早先任志強有關皇帝新衣文章一樣,最後卻是任志強被處理。文中有幾點意外:一是準備重拾計畫經濟?二是「保護退休老同志和現任大官們」,限制自由了?三是雄安新區流產了?

也有人說:過幾天看看鄧樸方是否被雙規,就能判定是不是他寫的,任志強那個肯定就是他寫的了。

有網友感嘆道:我一直不明白外界對中國的質疑為何那麼多,直到最近才開始瞭解谷歌退出中國的原因,中國政府亂抓人,主席習近平對輿論的控制和個人崇拜,新疆什麼培訓班,任志強失蹤……當然,還會有更多的事情需要被知道,中國大陸人民原來真的和世界隔開了,我一下子理解了人權,香港抗議者,還有推特下的評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