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要收回「一國兩制」?田北俊:港人不怕(視頻)

作者:李晴 發表:2020-05-02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聯辦就《基本法》22條釋法,引發港人擔憂是否北京要收回「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承諾?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表示,「香港人就是不怕嚇」。
中聯辦就《基本法》22條釋法,引發港人擔憂是否北京要收回「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承諾?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表示,「香港人就是不怕嚇」。(圖片來源 : 李明/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5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晴採訪報道)中聯辦就《基本法》22條釋法,引發港人擔憂,是否北京要收回「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承諾?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日前接受《看中國》專訪時表示,「香港人就是不怕嚇,以為這樣嚇唬,他們就會投票給建制嗎?我就覺得弄巧反拙,越是這樣嚇唬,反而很多市民去投票給泛民。」

中聯辦幫倒忙

2003年港府欲推23條立法,時任立法會議員及行會成員的田北俊,將手中關鍵的一票投給了否決票,寫下香江歷史重要一頁。用田少的話講「無端端做了人民英雄」。

2019年港府欲推逃犯條例所引發的社會風波,再一次衝擊和動搖了「一國兩制」根基。近期,隨著中聯辦港澳辦換馬,及中聯辦主任就《基本法》22條自行釋法,再次引發民眾對「一國一制」的猜測和恐慌。

田北俊直言「無緣無故,2047未到,香港大部分人都覺得,中央要收回香港變成『一國一制』,我覺得絕對不可能。」

他認為,講此話者「危言聳聽」,是在嚇唬人。「但香港人就不怕嚇,以為這樣嚇唬,他們會全投給建制派嗎?我反而覺得講這些話是「弄巧反拙」。越是這樣嚇唬,反而越多市民投給泛民。」他認為,中聯辦如此手段幫建制派拉票,反而幫倒忙,將選票送到泛民手中。

郭榮鏗遭建制封殺

港澳辦中聯辦連環出手攻擊郭榮鏗,建制派馬上群起而攻之附和,田北俊為此表示「同情」。他說,建制派在封殺郭榮鏗。4年一屆的立法會,今屆已經過去3年,只剩下2、3個月的時間,條例草案處理、選主席審議等程序,就是選出內會主席,恐怕到7月今屆立法會結束也什麼都做不了。

「因為內會的主席選出來,三讀的一些法例就要等下一屆,新的議會成立之後有很多新的議員參與,從頭再來過,所以現在立法會,變成內會主席能否選到,那些條例草案的法例能否成立,都無關重要了。」

捉泛民弄巧反拙

418警方以參加「非法集會」及「未經批准的遊行」為名,拘捕15名民主派人士,田少認為,起訴的10幾位泛民人士,很多都是知名度甚高者,「我就覺得他們是找事來搞的,因為做這個動作,是否真的可以使到泛民的支持者少了呢?我就覺得未必,我覺得又是『弄巧反拙』」。

他說,此時捉捕泛民,特別是李柱銘,反而令他「開心」,「那麼多年都沒被人抓,現在終於給人抓了」。從這角度來講,可能他的支持者,還會踴躍些去投票,而對建制派來講,9月份的選舉,可能會「蝕底」。「從另外角度來講,那個罪是否真的大到可以成功定罪呢?成功定罪則不同。」

組聯盟撐年輕人

田北俊表示,反修例運動後,社會黃藍兩極化,以前,香港警察備受尊重,但去年反修例運動爆發後,示威者就整天叫警察作「黑警」,黑警則當示威者是「甲由」。

他擔心,這種情況下,對「一國兩制」的運作影響很大。因此,與一班過了退休年齡的六、七十歲老友組成聯盟「Hope League」。他說,「香港的未來是要香港未來的主人翁多些參與」,他希望能為年輕人助一臂之力。生於斯,長於斯,愛於斯,亦望能為香港社會和未來出一分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