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軍頂掉傅政華 桑普:習近平借疫情清除政敵(圖)

發表:2020-04-30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方任命唐一軍為司法部部長,傅政華卸任。
中共官方任命唐一軍為司法部部長,傅政華卸任。(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4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在北京召開的人大常委會會議,週三(29日)早上通過人事任命,由習近平的浙江舊部、原遼寧省長唐一軍當司法部長,接替已屆退休年齡並「全退」的傅政華。近期不斷有被視為習家軍的官員任命要職,有分析認為涉及習近平用清除政敵的人事布局。

唐一軍上任司法部長 分析指習近平借疫情布局親信、清理政敵

新上任的司法部長唐一軍是習近平在浙江任職時的舊部。據官方簡歷,唐一軍,1961年3月生,山東莒縣人,他在出任遼寧省長前,在浙江工作逾40年,2002年任浙江省紀委常委、秘書長。當年10月,習近平轉任浙江省副省長、代省長,此後成為浙江的第一把手,擔任浙江省委書記。唐與習共事多年,被視作習近平浙江舊部的「之江新軍」一員。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香港時事評論員桑普說︰這個唐一軍是在浙江紀委工作過,2002年做常委做到秘書長,與習近平有在浙江共事過的經驗,所以看得到習近平能夠起用的人,通常就是所謂一些中低階層的人,就是以前與他一起,認識的人,用人唯親去處理這個問題,即是說習近平現時就趁著疫情及經濟低迷,香港的一些反送中的抗爭,以及中美之間的搏奕,希望將他一些政敵慢慢消除。

今年以來,大陸官場出現眾多的人事變動,不少調動都是涉及習近平的親信。除了剛被任命為司法部長的唐一軍,同樣是習主政浙江時的舊部夏寶龍,今年2月接掌港澳辦,就是其中一個最重大的調動。

除夏寶龍之外,「習家軍」亦執掌不少部委、地方的一把手位置,當中包括教育部長陳寶生、中宣部長黃坤明、上海市委書記李強、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湖北省委書記應勇、武漢市長吳清、湖北省衛健委主任王賀勝等等。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7人當中,被稱為習家軍頭號人物的栗戰書任人大委員長。

傅政華下臺還有危險?司法不公無改

香港時事評論員桑普表示,習近平現時慢慢鏟除政敵,任用自己信任的人來出任重要的職位,是希望可以容易掌握政權,由於傅政華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關係密切,估計這樣就成為了習近平要「鏟除」的對象。早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當局指要肅清周永康等人的「流毒」為理由而被落馬。桑普認為,傅政華表面是說退休,其實他的情況根本就是與孫力軍一樣。

值得注意的是,據陸媒報導,剛上任的中共司法部部長唐一軍還身兼多個職務。他現任司法部部長、黨組副書記,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委員兼辦公室副主任,中央教育工作領導小組成員,中央政法委員會委員,中央司法體制改革領導小組成員,國家應對氣候變化及節能減排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第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

顯然,唐一軍已兼任了傅政華原任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委員兼辦公室副主任,但官方從未公布,也說明傅政華除了中央委員的黨職,所有職務均已被拿下,屬於「裸退」。

出生於1955年3月的傅政華一直被外界視為江派成員、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在中共十八大前後,傅政華要出事的消息在坊間流傳甚廣。在習王反腐打擊周永康等人時,傅政華被傳倒戈習近平,在處理令計畫兒子令谷車禍事件中,有傳言說傅政華曾向習近平通風報信,因此被外界認為暫時是避避風頭。

近日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出事下馬後,傅政華亦告退休,外界隨即產生「公安系統是否遭整肅」的聯想。

不過,被當局吊銷律師執照的律師隋牧青表示,司法部長換了人,只是傅政華已屆退休年齡,到了仕途的盡頭,所以才換人,這並不是當局想改變司法制度,他指當局是不會停止打壓律師的。

隋牧青說認為,中國律師被打壓的這種狀況,必須在體制上有所改變,或者說政府的改革,體制的改革要有一定的推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