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約翰遜今日重返工作崗位(圖)

發表:2020-04-27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3月底確診武漢肺炎,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今日終於重回工作崗位,並在唐寧街發表演說,感謝這段期間同僚的支持與英國國民的「勇氣與膽量」。
英國首相約翰遜27日重返工作崗位,並在唐寧街發表演說。(圖片來源:Chris J Ratcliff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7日訊】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3月底確診武漢肺炎,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今日終於重回工作崗位,並在唐寧街發表演說,感謝這段期間同僚的支持與英國國民的「勇氣與膽量」。

據《中央社》報導,約翰遜表示,武漢肺炎病毒疫情是二戰以來英國面臨的最大挑戰。但目前國內疫情的狀況確實出現進展,加護病房裡的病患減少,已過了疫情高峰期,現在要開始扭轉情勢。

約翰遜還表示,他不會過度放寬封鎖限制,否則將會面臨第二波染疫高峰的風險。

他警告稱,英國目前正處於「風險最大的時刻」,如果第二波疫情爆發,不僅會帶來更多人的死亡,這還會是一場「經濟災難」。

他說,英國要達到5項條件,包括確認國家醫療保健服務可負荷、每日死亡人數持續下降,才會開始考慮放鬆禁令,進入第二階段。

約翰遜說,目前政府尚無法說明哪一項封鎖措施會先變更,在未來幾天內會再向國民報告,並表示會以最大的透明度呈現決策過程。

英國是歐洲疫情嚴重的國家之一,目前境內確診人數超過15萬人,死亡人數已達2萬732人,死亡人數位居全球第五。但如果將醫院以外的數千病死人數,如老人院等統計在內,英國的總死亡人數將會更高。

據《衛報》報導,英國經濟預測集團Item Club報告表示,由於英國一個月以來實施封鎖措施,大量經濟活動停擺,英國今年近乎一半的消費者支出,將被推遲或完全喪失,但消費者支出是英國近幾年來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並稱英國需要3年時間,才能從疫情的影響中完全恢復。

英國議會下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homas Tugendhat)4月15日對英國天空電視台說:中國正試圖利用疫情引發的全球危機,奪取諸如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等企業的控制權,改變互聯網運作的方式。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曾經是英國的一家圖像處理、半導體芯片的技術公司,2017年9月被中國私募投資基金“凱橋”收購。據信,凱橋基金的投資方是中國國有投資基金“國新控股有限公司”。

他說:“過去幾個星期,像Imagination Technologies這樣的公司一直面臨著相當敵意的管理層變動,這不僅與疫情危機的時間重合,而且與首相住院和復活節週末的時間重合。”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原計劃4月6日召開董事會,要決定允許中國空降4名董事進入董事會,讓中國人取得該公司的控制權,但在英國政府的干預下,董事會被迫取消。

相關新聞:英國首相約翰遜今日出院

約翰遜承認差點病逝 英國受疫情打擊嚴重

英議員:中國正試圖利用疫情危機謀利

英外交大臣因中共病毒危機警告中國政府

英國政府將調查為中共效力的政客

英國民意:中國政府應該賠償疫情損失

責任編輯:岳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