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最牛3大發明 有一樣讓女人愛不釋手(組圖)

發表:2020-04-27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戰最牛三大發明,有一樣讓女人愛不釋手。
二戰最牛三大發明,有一樣讓女人愛不釋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二戰期間有些發明至今為止還一直廣傳於世,到底是什麼呢?為什麼能推廣這麼長時間呢?

汽油桶

首先是德國在二戰發明了的德國桶(Jerry can),即是現代人使用的汽油桶。德國桶(Jerry can)也稱便攜油桶、攜帶型油桶,是一種堅固耐用的方形汽油桶,早期由衝壓鋼板製成,常見於外掛軍用車輛上。

因為當時很多的德軍重型武器都是需要加注燃料的,發明了這種德國桶之後就能夠給部隊中的虎式坦克及時補充燃料。當時不論是在戰場上還是在平時的生活中,汽油桶確實起到不可忽略的作用。

德國桶起源自德國,在1930年代為軍事用途而設計的20公升標準油桶,它與此前的油桶相比設計十分優秀,在操作時可以省去許多工具和漏斗的需求,特殊的把手設計也大幅提高了人力運送時的方便性,因此在二戰時就開始被英美等國大量仿製。

時至今日,相似的設計已經被廣泛應用到各種大小的水桶和油桶上,也會依照用途改用鋁或者塑膠等材料製作。

青黴素

其次就是青黴素了。青黴素是人類最早發現的抗生素,1928年英國倫敦大學聖瑪莉醫學院(現屬倫敦帝國學院)細菌學教授弗萊明在實驗室中發現青黴菌具有殺菌作用,1938年由牛津大學的柴恩、弗洛里及希特利(1911-2004)領導的團隊提煉出來。弗萊明因此與柴恩和弗洛里共同獲得了1945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青黴素是一種半抗原(Hapten)。

早期青黴素仍無法大量生產,弗萊明實驗室一個月所生產的青黴素,僅能供一個病人治療用,因此如何大量生產青黴素便成為重要關鍵。

青黴素最初研製出來的時候稱其為盤尼西林,因為具有良好的消炎作用,在戰場上士兵受傷之後需要使用這種藥物來進行消炎防止傷口感染,但因為當時的工業水平並不是十分的發達,所以即使是發明了青黴素,很多國家的軍隊還是沒有足夠多的青黴素,這也是為何經常會在影視劇中能看到爭奪盤尼西林。

首先美國的研究團隊設計出玉米漿培養液,可大量培養青黴菌,由原先的每毫升僅含4單位提升到40單位,趕上二次世界大戰初期救治傷兵的需求。某天,研究人員瑪莉·亨特(Mary Hunt)女士在伊利諾伊州的皮奧裡亞市場發現一顆發霉的哈密瓜表皮長滿青黴,她用這顆哈密瓜篩選出能大量分泌青黴素的菌株,其青黴素產量可達每毫升250單位。

後來威斯康辛大學研究人員利用紫外光照射菌株使它產生突變,使其產量提升到2,500單位。許多研究團隊紛紛加入菌種改良的計畫,最後青黴菌已提升到每毫升可以生產5萬單位的青黴素,使青黴素得以商業化生產。1945年,六千多億單位的青黴素被生產出來。

尼龍絲襪

最後一樣就是尼龍絲襪。尼龍絲襪不但質地柔軟而且質量還非常的好,隨後便發明了女性經常穿的絲襪,在當時深受廣大女性的喜愛,一直到今天讓很多女性都愛不釋手。

1935年,美國杜邦公司的技術專家華萊士·卡羅瑟斯博士研發出了尼龍這種聚合物材料,從那時起尼龍就成了一種重要的紡織材料。

當時,華萊士和他的團隊在做一個化學實驗時,偶然發現煤焦油、空氣與水的混合物在高溫融化後能拉出一種堅硬、耐磨、纖細的細絲,而且其熔點低,冷卻後不容易撕扯斷,這就是廣為人知的尼龍纖維。研究人員對尼龍的特性進行了改良,直到1938年尼龍合成纖維才正式誕生。

1939年10目24日杜邦在總部所在地公開銷售尼龍絲長襪時引起轟動,被視為珍奇之物爭相搶購。很多女士因為買不到絲襪,只好用筆在腿上繪出紋路,冒充絲襪。人們曾用「像蛛絲一樣細,像鋼絲一樣強,像絹絲一樣美」的詞句來讚譽這種纖維。

1940年5月15日,杜邦公司生產的7.2萬雙絲襪在一天內被搶購一空,美國女性為之瘋狂。高筒尼龍襪在美國創造歷史最高銷售記錄。至此,透明輕薄的尼龍襪配上裙子成為歐美貴婦人的時髦產品。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