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4月先行指標顯示中國經濟反彈失力(圖)

發表:2020-04-26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經濟 指標 中共病毒
彭博:4月先行指標顯示中國經濟反彈失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26日讯】受中病毒疫情影響,中國今年第一季GDP較去年同比下滑6.8%。雖然北京強調,隨著企業復工、經濟重啟,這樣經濟下滑只是暫時的,但《彭博社》匯總的8項先行經濟指標卻顯示,4月份中國經濟反彈力度相當疲弱,在全球需求急速下跌,國內內需不振的情況下,中國經濟第二季不太可能有亮眼結果。

報導指出,綜合8項經濟指標來看,4月的經濟指數較3月幾乎沒有改善。儘管中國第一季1至3月的衰退情況逐漸收窄,但到4月收斂的趨勢出現停滯,代表中國經濟只是已經觸底,但並未開始反彈。

《彭博社》用以衡量中國經濟前景的8項先行指標為:南韓出口、生產者物價、中小型企業商業信心、銷售情緒、主要股票表現、房地產狀況、鐵礦期貨價、銅礦期貨價等。

據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調查顯示,中國中小型企業商業信心在3月回漲,但4月上升幅度顯著趨緩。渣打經濟學家指出,因為疫情令全球景氣衰退,導致不確定性增加,企業銷售狀況持續低迷。同時,另有數據顯示,中國外銷訂單指數從50.8驟降至41,低於50的榮枯線。

其中出口指標,南韓出口在4月前20日暴跌,跌幅為2009年以來最大。

並且銅鐵礦價格走軟,加上國際油價暴跌,且生產者物價指數數據不佳,表明中國的市場需求仍十分疲軟,也表明中國通縮風險正在增加。

責任編輯:李善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