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極度危險 上週確診案例暴增達43%(圖)

發表:2020-04-25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4月15日,在奈及利亞的一個社區,民眾等待著衛生工作人員準備取樣,以進行中共病毒檢測
2020年4月15日,在奈及利亞的一個社區,民眾等待著衛生工作人員準備取樣,以進行中共病毒檢測。(圖片來源:KOLA SULAIM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4日訊】目前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各地蔓延著,該病毒第一波大感染了亞洲和歐洲地區,疫情非常慘重,當時的非洲大陸,傳出的確診案例甚少。但上週非洲國家的確診案例,卻暴增達43%。如果未能有效地控制,非洲在半年內的確診數,將可能上看1000萬例。

根據美聯社(The Associated Press)報導指出,23日,非洲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the Africa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主任恩肯加松(John Nkengasong)提出警告,非洲大陸測試武漢肺炎的能力,「非常非常地有限」,而且也「非常非常地緊張」。

恩肯加松表示,因為缺乏檢測,其實真正感染武漢肺炎的人數,可能遠高於官方的統計數字。先前,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一份報告曾經示警稱,非洲大陸在6個月之內,將可能多達1000萬例的確診數。

據倫敦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所發布的模型顯示,非洲大陸最少會有30萬人喪生。若在沒有積極干預的情形下,甚至更可能出現近12億人感染,及330萬人的死亡。

目前南非已出現了3,465例的確診病例,其僅次于于埃及。而且南非已實施了世界上最嚴厲的封鎖措施,只有允許新聞工作者、醫療保健工作者、金融服務提供商及零售工作者等類別出門上班。自3月27日起,也禁止了慢跑、溜狗及不必要的旅行,違反者將會遭受監禁或重罰的處罰。

IMF警告:比「大蕭條」時的經濟危機更嚴重

世界銀行與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於一份共同聲明中稱,他們已經提供了來自於官方借貸者的570億美元,以支援這個最貧窮大陸的醫療與經濟復甦。另外還有130億美元是來自於私人基金。

聲明中表示,這是一個重要的開始,不過今年非洲估計總共約需1,140億美元來對抗武漢肺炎,因此還有440億美元的財政缺口。

面對這次疫情所帶來的災難,非洲可說被認為是最脆弱的。IMF更形容這場災難是「大封鎖」(The Great Lockdown),甚至警告比「大蕭條」(the Great Depression)之時的經濟危機更加嚴重。

專家很擔心,非洲貧乏的醫療體系,根本無法阻擋疫情的蔓延。另一方面,為了遏止病毒所採取的封鎖措施,也會使得礦產及觀光業需求下降,將會擊潰非洲的經濟。

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輪值主席、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已經在一份聲明中說,武漢肺炎疫情早已經對非洲產生了毀滅性衝擊,隨著感染率的增加,對其衝擊將進一步地加深。

非洲兩國拒絕中國醫療隊

近來中國向許多個國家提供了試劑盒、口罩等醫療物資,甚至派出醫療隊赴疫情嚴峻的國家,想要挽回其國際聲譽。但此舉卻引發奈及利亞民眾的強烈反對。

奈及例亞醫療協會(NMA)主席發表聲明稱,他們感非常沮喪及失望,我們奈及利亞根本並不需要中國醫療隊來;同時奈國民眾對於來自於中國的物資,亦抱持著質疑態度,認為這些物資已經遭受到「病毒」污染了。

其實,鄰近奈及利亞的尼日,也同樣傳出了反對聲浪。尼日醫學協會表示,目前當地的醫護人員已經正在這個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進行對抗疾病,如果政府接受了中國的援助,這將會抹煞他們的努力、可說是給當地醫療人員「難堪」。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