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發三稿批鬥民主派 郭榮鏗:若被DQ一生光榮(圖)

發表:2020-04-22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派聯同公民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第一排中)開記者會回應港澳辦的言論。(圖片來源:公民黨提供)
民主派聯同公民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第一排中)開記者會回應港澳辦的言論。(圖片來源:公民黨提供)

【看中國2020年4月22日訊】北京港澳辦繼4月13日與中聯辦先後發稿批鬥公民黨議員郭榮鏗拖立法會延內會主席選舉後,21日更一日連發三稿就香港問題開砲,再強調中聯辦是中央的派出機構,「有權有責」代表中央行使監督權,又再轟郭榮鏗蓄意違背誓言。被點名批評的郭榮鏗,指北京已徹底打破「一國兩制」,若自己因履行職責而被撤銷議席(DQ),將是「一生光榮,沒有遺憾。」

短短9日內,港澳辦第二次就香港問題發稿,21日更在官網連發三篇稿。對於中聯辦聲稱不受《基本法》第22條約束、可對港行使監督權引起軒然大波,港澳辦的文章稱,中央授予特區高度自治權,不意味中央沒有或放棄監督權,遇到嚴重影響「一國兩制」或損害國家根本利益等情況,中央就必須過問甚至加以糾正;又揚言中聯辦是中央政府的派出機構,完全有權力、有責任代表中央行使監督權。港澳辦又集中火力攻擊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稱他反對中央行使管治櫂,歡迎外部勢力干預,企圖把高度自治變質爲完全自治。

另一篇稿再次指責郭榮鏗和反對派議員拉布,導致立法會內務委員會6個月來未選出主席,斥他違背誓言、嚴重濫權,涉嫌公職人員行爲失當;又質問他為何敵視國歌法,是否認同「一國」等等。港澳辦又引述人大對《基本法》第104條的釋法,警告議員若違誓「必須承擔法律責任」。第三篇稿則表明「堅決支持」香港警方拘捕黎智英、李柱銘等15人,批評美英政府對此妄加評論。

同一天,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回應近日《基本法》22條爭議時,就政府上星期六一日之內三度發出新聞稿解釋中聯辦角色「引起混亂」道歉,又進一步推翻港府過往立場,重複兩辦口徑稱中聯辦「有權有責」對港實行監督,反而指香港相關官員對於基本法認識「未必完全好透徹」。林鄭又將「問題核心」指向郭榮鏗和議員「惡意拉布」。

郭榮鏗憂立法會淪為「香港版人大」

民主派21日與郭榮鏗一同見記者。郭榮鏗直指北京欲在香港實行全面管治權,徹底打破一國兩制,「如果一個議員按議事規則在議會內行使職務或選擇反對某些本地立法,這樣都會違反誓言、一國原則,我相信立法會不再是基本法中的立法會,會變成香港版的人大。」

郭榮鏗表示,相信北京要DQ他(褫奪議席)是「已經寫在牆上」,他作為基督徒,相信神安排他在一個地方去做一件事,就一定要做對、盡量做到最好,做到最後一秒鐘。「如果可以為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捍衞法治是會被撤銷議員資格的話,是我郭榮鏗本人一生的光榮,絕無遺憾。」他又寄語香港人千萬不要放棄,「如果放棄的話,我們就會輸。」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指,兩辦對港採取「戰狼式」姿態,「甚麼都衝出來先咬人吠人」,結果常出現自打嘴巴情況。今次港澳辦的說法也是「得啖笑」,因為若郭榮鏗真的已經干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政府應該一早已提出控告。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22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也對兩辦稱對香港有監督權表示震驚不安,「即是甚麼都可以管,日常事務都管。」他指自主權移交以來,歷任中聯辦主任都未有對中聯辦受制於《基本法》22條表達異議,質疑「是否因為過去23年來中央政府無辦法令香港完全臣服或駕馭而感不耐煩,所以索性拿回香港自己管。」

胡志偉:北京連出三刀 有四步圖謀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在社交網站撰文指出,上週起,大陸當局在香港頭上「連出三刀」,從兩辦威嚇議員到發動大搜捕,再到林鄭政府不惜三出兩改聲明,全面「跪低」附和中聯辦,「等同赤裸裸地向世界宣佈,中共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已從『幕後』走到『台前』,這不單只勢將香港變成專制政權下的內地普通城市,日後香港特別行政區首長亦只能做中聯辦的扯線公仔。」

胡志偉認為,中共接連行動,隨之而來將是強行通過廿三條惡法,確保不管立法會的選舉結果如何,中共都可以有完整的權力,全面管治香港。「今天的中共,已經撕破臉皮,完全漠視國際壓力。透過黑警接管警隊,確保警隊聽命於共產黨;透過任用庸官奴才,破壞文官系統,令政府包括律政司臣服於共產黨;最後就是不惜代價,強控立法機關,這一切,都是中共極左路線的體現。」

他說,「殺二十萬,保二十年」一直都是中共的思維。鋪墊立法,推遲選舉,延長任期,再立惡法,就是中共四部曲的圖謀。他強調,在法西斯政權面前退讓,即無死所,呼籲港人一起抵抗暴政,堅持爭取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