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染疫2將拔官 嚴德發:已自請處分(視頻)

發表:2020-04-22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海軍敦睦艦隊成員確診武漢肺炎,昨天晚上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已向總統蔡英文自請處分,包含請辭。
中華民國海軍敦睦艦隊成員確診武漢肺炎,昨天晚上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已向總統蔡英文自請處分,包含請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22日訊】中華民國海軍敦睦艦隊成員確診武漢肺炎,昨天晚上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已向總統蔡英文自請處分,而且處分是蔡的權責,他接受所有處分,包含請辭,該他負的政治責任,絕對都會負責。蔡英文今日說,海軍這趟任務防疫出現這麼大違失,令國人因此承擔疫情風險,她要致上歉意;等到調查完後,釐清責任,再進行懲處,她絕不會護短。

敦睦艦隊染疫2將拔官 嚴德發:已自請處分

據《中央社》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下午在記者會宣布,累計共27名海軍敦睦艦隊成員確診肺炎。

國防部當日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嚴德發表示,已向蔡英文自請處分,而處分是蔡的權責,「我接受所有處分,包括請辭,我不會規避、坦然面對、誠實以對,該我負的政治責任,絕對都會負責」。

另外,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也自請處分、敦睦艦隊的支隊長陳道輝少將、艦指部的指揮官高嘉濱中將等兩人被調離現職。至於劉志斌的處分,嚴德發表示,此為蔡英文的權責。

嚴德發說,其他涉及相關人員,於隔離期滿,後續完成調查之後,事證到哪裡、檢討到哪裡、懲處就到哪裡。

嚴德發還說,這次敦睦遠航染疫事件初步的調查報告前,首先要針對敦睦事件造成社會不安,與部隊染疫官士兵、家屬的困擾,在此向他們以及全體國人深致歉意,一鞠躬致歉。

蔡英文致歉:絕不護短

蔡總統22日在總統府發表談話指出,「我是三軍統帥,國軍的事,就是我的事,就是我的責任」。國軍平常捍衛國家很用心,支援防疫也做了很多事,但是海軍這趟任務在防疫上出現了這麼大違失,令國人因此承擔疫情風險,「我要致上我的歉意」。

她說,總統的責任就是把防疫做好,使疫調可以做完整,讓國人安心;而穩定軍心,維持戰力,使國軍把保家衛國的工作做好,也是她的責任;蔡說,她已要求國防部不僅要最短時間內釐清真相、改正錯誤,且違失造成的防疫漏洞,也要盡速補上。

蔡英文指出,國防部昨日檢討四大缺失,這只是初步,「完整調查清楚後,我絕對不會護短」。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