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為世衛「譚書記」站臺 表明不拋棄(組圖)

發表:2020-04-20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長王毅
中國外長王毅(圖片來源:NOEL CELI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4月18日同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通電話,表示中方對世衛組織及譚德塞的支持,並將加大對世衛組織的支持力度。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王毅在通話中表示,同譚德塞通電話是要表明中共政府堅定支持世界衛生組織。他又捧譚德塞稱其以高票當選,一直得到會員國高度信任。

譚德塞則稱自己和世衛組織受到各種攻擊和抹黑,「歷史自會有公論」,云云。

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開始至今,對於世界衛生組織過於相信與偏袒中共,從而做出一連串關於遲緩、怠惰、鬆懈與失職的誇張作為,世界各國(除了中國以外)幾乎都是充滿了不滿與怨懟。而面對中共隱匿疫情與造假數據始終未置一詞的譚德塞,卻反倒在日內瓦總部的記者會上,用長達三分鐘的時間專門指控臺灣對他進行「人身攻擊」甚至是「種族歧視」,因而引發巨大爭議。

公開報導顯示,中共病毒從中國開始擴散並肆虐全球,被稱為中共的「譚書記」的世衛總幹事譚德塞,一直為中共說話,甚至替中共擋炮火。本應是全球抗疫敲鐘者、協調者的世衛,儼然成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國際機構。

武漢疫情失控於1月23日封城後,1月28日,譚德塞飛往北京與習近平見面,當面稱讚習「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展示出卓越的領導力」。

譚德塞還聲稱,各國沒必要限制國際人員流動和國際貿易,並反對美國撤僑以及對中國人入境設限。

王毅為世衛「譚書記」站臺表明不拋棄
譚德塞曾經在1月28日飛抵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Naohiko Hatta - Pool/Getty Images)

3月11日,習近平到訪疫情爆發地武漢、並宣告中共抗疫「取得階段性勝利」。其時疫情已擴散全球,12日,譚德塞姍姍來遲地宣布疫情全球大流行,並指責「各國的不作為」。

近期,美、英等國紛紛批評中共隱瞞引發這場全球大瘟疫,要求追責中共,並提出要求巨額賠償。美國強烈指責世衛幫助中共掩蓋疫情,給出錯誤建議。譚德塞則不僅攻擊美國把中共病毒政治化,更莫名地指控因防疫得力、備受國際讚揚的臺灣,對他種族歧視和進行人身攻擊。譚德塞的言論遭到川普(特朗普)總統、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等政要的強硬反擊。

每次在譚德塞受到譴責之際,中共當局又適時出來力挺。

港媒《蘋果日報》刊文表示,世衛對公布中國疫情及敦促、協調全球防疫抗疫責無旁貸,但其所作所為已淪為中共的馬前卒。中共與世衛間不只是相互吹捧、沆瀣一氣;更凸顯習近平對世衛垂簾聽政的意圖:世衛領導抗疫、黨領導世衛,習近平「藉管著譚德塞以操控世衛」。

目前大多數人都集中在討論譚德塞是中共賄賂培養的代言人,也有人開始關注其政治思想以及背景,他被曝其實此人是個不折不扣極左派的馬列主義共產黨員。

據悉,譚德塞在擔任世衛組織首長之前,是統治衣索比亞的馬克思列寧主義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PLF的政治局(統治機構)成員。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起源於1960年代末和1970年代初,在衣索比亞受到馬克思主義啟發的學生運動,該運動由激進的地下黨–提格雷馬克思列寧主義聯盟Marxist-Leninist League of Tigray(MLLT)領導。

該組織創始者為梅萊斯澤納維(Meles Zenawi 1955-2012)澤納維於1991-1995擔任衣索比亞總統,卸任候擔任總理連續八屆直到2012身故為止。1970年代後期馬克思列寧主義(特別是斯大林主義)的超左派意識形態在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PLF)中產生了巨大影響。該組織深信馬克思主義,斯大林主義,以暴力鎮壓人民的自由維持統治地位。

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PLF)在1975-1990之間犯下多起恐怖攻擊,現在仍然名列全球恐怖組織資料庫(Global Terrorism Database)的資料中。

美國總統川普公開指出美國這次疫情惡化的重要原因是世界衛生組織給世界傳達了錯誤的消息,他日前宣布暫停金援世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