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裡也有毒?巴黎緊急停用非飲用水(圖)

發表:2020-04-20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法國巴黎市政府在市內的非飲用水中發現微量的病毒痕迹,為安全起見,政府下令停止使用市內的非飲用水網絡。
圖為2020年3月17日,空蕩蕩的法國巴黎塞納河碼頭。(圖片來源: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0日訊】中共病毒肆虐全球,日前法國巴黎市政府在市內的非飲用水中發現微量的病毒痕迹,為安全起見,政府下令停止使用市內的非飲用水網絡。

據法廣報導,巴黎市政府19日表示,水務局在過去24小時內對室內27處非飲用水點取樣化驗,發現其中4處取樣含有微量的病毒。目前巴黎市政府已下令停用該市的非飲用水網絡。

巴黎市政府負責開發水源的莫蘭表示,巴黎市有2條獨立的水路,1個是長達2000公里的飲用水管道,另1個是長達1800公里的非飲用水管道。

她強調,巴黎市的可飲用水管道是獨立的,因此目前的可飲用水並不存在安全問題,因為會經常檢查,並且有「多重隔離」的處理方式,能夠消滅所有污染、病毒的痕跡,所以民眾可以放心使用。

莫蘭還說,這雖然是極其微量的病毒,但證明了在塞納河和烏爾克運河已存在着武漢肺炎病毒的蹤跡,而且附近可能還居住著一些患者。

報導提到,巴黎的飲用水網路,主要為各戶家庭提供自來水,以及在街頭、公園隨處可見的街頭噴泉飲用水,供遊客飲用,主要來自地下泉水與2個水處理廠生產的水。

塞納河是流經巴黎市中心的法國第二大河,而非飲用水就是來自於塞納河以及烏爾克運河,經過簡單的處理後,主要是用來清洗街道,部分也供給公園裝飾性質的噴泉。不過因疫情影響,目前巴黎室內的公園和庭園都已關閉,不對外開放。

截止目前,法國累積確診154097例,其中19744死亡。由於法國當局實施「封城」後,當地的經濟活動下降了36%,當局估計今年將出現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衰退。

責任編輯:岳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