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要做的10件事(圖)

發表:2020-04-16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費斯汀格法則 智慧 安逸 平凡 幸福
人生的路總歸是要自己走,沒有人能代替你幸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社會心理學家費斯汀格有一個很出名的行為理論,被人們稱為「費斯汀格法則」:生活中的10%是由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組成,而另外的90%則是由你對所發生的事情如何反應所決定。要想讓自己對所發生的事情能有比較恰當的反應,就要加強自身修養,努力改變自己,請永遠不要做以下10件事:

1、不要和爛人爛事糾纏

有人曾說,人生要有不較勁的智慧。不與同好爭高下,不與傻瓜論短長。和錯的人糾纏,只會把你拖入污濁的泥淖。不要與爛人爛事糾纏,因為你的好時光只能值得用在一切美好的事情上。

2、不要太閒

忙的時候累是累了點兒,但為有意義的事情忙碌就會充實滿足;閒的時候雖然舒服,但閒得久了人就會生鏽。不要在該奮鬥的年紀選擇安逸,不要碌碌無為還安慰自己平凡可貴。

3、不要只走好走的路

人迷茫的原因往往只有一個,就是你的能力跟不上你的理想。不要只走平坦大道,阻力小的路即使走得再久也難以跳出固有思維。無限美景在險峰,未走過的崎嶇之路才更有魅力。

4、不要把幸福寄託在別人身上

不要把幸福依附在別人身上,因為人會變,情會散。人生的路總歸是要自己走,沒有人能代替你幸福,也沒有人能為你的幸福買單,自給自足的幸福才不會患得患失。

費斯汀格法則 智慧 安逸 平凡 幸福
人生的路總歸是要自己走,沒有人能代替你幸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不要總等一切都準備好才開始

天時、地利、人和,萬事具備固然能無往不勝,但這樣的時機往往少之又少。不要總等準備好了才開始,因為絕大多數的奇蹟都是人為之後才遇上了天時地利。

6、不要太早下結論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不要對任何事太早下結論,這一刻的陰霾或許下一秒就是柳暗花明;「畫皮畫骨難畫虎,知人知面不知心」,不要對任何人太早下結論,人情冷暖、世態炎涼,你要細細品評方能明辨善惡。

7、不要把糟糕的一面留給最愛的人

我們最大的錯誤就是把最差的脾氣和最糟糕的一面都給了最親近的人,卻把耐心、寬容給了陌生人。

8、不要浪費時間一再地向別人解釋自己

重要的人,不必解釋他也自然懂你;不重要的人,千言萬語他也未必放在心上。漫漫長路,你只管走自己的路,管他閒言碎語,無愧於心足矣。

9、不要總是和別人比較

不要拿自己的短處和別人的長處比較;不要去羨慕別人擁有的而輕賤自己擁有的;不要在比較中迷失。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你只要比曾經的自己優秀就好。

10、不要對過去的事情耿耿於懷

往事如煙,過去的既不能更改,也不能抹去。人心似海,放過去的過去,才能讓未開始的開始。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