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秒視頻眨眼31次 「發哨人」艾芬拍視頻報平安?

發表:2020-04-15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發哨人」艾芬視頻報平安
「發哨人」艾芬醫生恐被「自拍視頻」報平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15日訊】武漢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發哨人」艾芬13日在微博發布一則自拍視頻,她站在醫院門口表示目前她工作正常,感謝大家對她的關心。但細心網友發現,在她拍攝33秒的視頻裡,艾芬眨眼31次,令人產生猜疑。

失蹤2週的艾芬4月13日首次在微博露面。她在視頻中說:「大家下午好,現在是2020年4月13號下午2點半鐘,今天天氣很好,陽光明媚,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關心。我目前在正常的工作,我現在站在我們武漢中心醫院急診科的門口,來錄這段視頻。希望大家放心,我現在一切都很好。謝謝大家。」

視頻發出後,網友紛紛留言,有人祝福「平安就好」;有人提醒她「保護好自己」;也有人提出質疑,在短短的33秒的視頻裡,艾芬眨眼有31次,且眼神中流露出焦慮,有種在完成任務的感覺,不像是在自拍。

事實上,類似的情況之前也有發​​生。艾芬自從開通微博後,時常有網友詢問她的近況,艾芬每次只是發一條微博,並沒有太多的語言,而下面經常有「看到艾芬醫生出鏡,就放心了」之類的留言。因此大家對其處境仍不放心。

去年12月30日,艾芬與幾位醫生同事首先發出警告,稱武漢出現一種類似2003年造成全球約8000人感染、近800多人死亡的SARS病毒。而李文亮就是因轉發了艾芬發出的信息遭到警方訓誡。

中國雜誌《人物》於3月10日刊發題為<發哨子的人>的報導,專訪了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她曾批評當局隱瞞疫情引發大災難。該文在刊發後不足一天就被刪除,同時也引發民眾對艾芬安全的擔憂。

到3月16日晚間,6年未更新微博的艾芬,突然在微博發貼「報平安」,從稱「目前我一切很好,還在繼續工作」。

到3月29日,澳大利亞電視時事節目《60分鐘》又報導了艾芬失蹤的消息。自由亞洲電臺也證實無法聯繫上艾芬。儘管艾芬的微博仍在更新中,但外界普遍質疑它的真實性,因為中共警方經常強迫被拘留者透露他們的社群賬號密碼。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