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防範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必知5件事(組圖)

發表:2020-04-15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症狀感染者可能成為防疫重要的破口,因此我們盡量戴口罩來減免風險。
無症狀感染者可能成為防疫重要的破口,因此我們盡量戴口罩來減免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最讓防疫專家憂心忡忡的是「無症狀感染者」,當中共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渾然不知,在社區裡趴趴走,傳染力不可小覷,可能就因此成為防疫重要的破口。

臺灣臺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胃腸肝膽科醫師許秉毅指出,根據醫界現有的研究,無症狀感染者的比率大約占所有感染者的5~18%,雖然其傳染力可能比出現症狀者低一點,但是因為沒有症狀反而容易被忽略,形成社區裡走動的隱藏風險因子。

許秉毅醫師表示,臺灣近期新增的個案中,臺灣師範大學第二名確診男大生是沒有症狀的患者,而案382男性病患也是無症狀的。目前國內感染者之中,有21例沒有出現症狀,約占了5.5%。

做好自我保護 民眾「必須知道的5件事」

為防範「無症狀感染者」,我們「必須知道5件事」,才能更好的自我保護。
為防範「無症狀感染者」,我們「必須知道5件事」,才能更好的自我保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面對中共病毒隱形「無症狀感染者」的存在,許醫師整理了民眾「必須知道的5件事」,告訴大家如何能更好的自我保護,不被病毒纏上:

1、何謂中共病毒的「無症狀感染者」?

所謂中共病毒的「無症狀感染者」的定義是指:受病毒感染的人雖然沒有出現任何身體不適,例如咳嗽、流鼻水、腹瀉、發燒、嗅覺、味覺喪失等症狀,但卻在身上取出的檢體,包括痰液、咽喉分泌物、口水、糞便中發現病毒的存在。

為防萬一,疫情期間和人講話時,即使對方沒有任何臨床症狀,仍然不能排除是感染者,最好能和對方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或戴上口罩講話。

2、有多少比例的人受到中共病毒感染後,不會產生症狀?

目前是研究結果顯示:有5~18%的中共病毒感染者是沒有症狀的。

(由一篇來自北京急救醫學中心的報告顯示:有5%的病毒感染者沒有症狀;而由最近Mizumoto等學者在「歐洲監測期刊」上的一項研究顯示:日本鑽石公主號上的遊客和船員經大量篩檢後,所發現受感染的遊客或船員中,有18%是沒有症狀的。)

3、無症狀感染者會有傳染性嗎?

不用懷疑,無症狀的感染者的確具有傳染性。

(一篇來自山東大學的報告指出:有一位到武漢旅遊返回北京的病毒感染者,雖然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卻把身上的病毒傳染給4位家人。而這4位受害的家人中,3位有明顯的症狀,另一位也是無症狀的。)

4、無症狀的感染者傳染性比有症狀的感染者低嗎?

這個問題目前並沒有很好的研究。

(一般認為無症狀的感染者傳染性要比有症狀的感染者低一些,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無症狀感染者不容易讓自己和他人產生警戒心,反而容易成為家族與社區傳染的「隱形炸彈」。)

5、無症狀的感染者隔離14天夠嗎?

此問題目前也沒有很好的答案。

(但有一項研究顯示:一位無症狀的感染者,在第一次被發現罹患中共病毒感染後,到第15天,身上取出的檢體中仍有病毒存在。因此,無症狀的感染者隔離14天後,還是可能具有傳染性。)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