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融大亨巴斯 驚爆鄧小平家族勢力密謀推翻習近平(圖)

發表:2020-04-14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近兩年中美貿易戰中,有消息指習近平與鄧小平後代為首的另一幫紅後代之間裂痕增大。圖為鄧小平長子鄧樸方。
在近兩年中美貿易戰中,有消息指習近平與鄧小平後代為首的另一幫紅後代之間裂痕增大。圖為鄧小平長子鄧樸方。(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歐美多國官員及專家近期頻頻指責中共當局「隱匿疫情」,導致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曾自稱「親自指揮」防疫的習近平正面臨追責、索賠,而中共體制內也出現「倒習」聲音。美國知名避險基金大亨巴斯(Kyle Bass)12日在推特上爆料,稱根據內部情報,中共黨內鄧小平家族勢力想讓習近平「走人」。同期也有類似信息在中文網路詭異流傳。

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12日在推特上爆料稱:「習總書記在中國有麻煩了。根據我的內部消息,黨內菁英想讓習近平走人,廣東的菁英(鄧大叔的家族)正在開始策動變革,反對所謂的‘終身皇帝’。」不過巴斯並未透露具體細節。

巴斯因成功預測2008年美國次貸危機而聞名,他長期對中共持強硬立場,目前是華府智庫「應對中國當前危險委員會」(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China,CPDC)的成員。

鄧小平或成中共黨內反習旗幟

巴斯推文提及的「鄧大叔」,應該是指已故的中共領導人鄧小平。鄧歷來被視為中共所謂改革開放的代名詞。

習近平反腐並沒有對紅後代過多觸動,但卻觸動了鄧小平家族。鄧小平前外孫女婿、安邦集團前董事長吳小暉,於2018年5月已被判處18年徒刑。除了被沒收財產105億元人民幣,還被追繳其所得752.4851億元。儘管在吳小暉被查前後,鄧小平外孫女鄧卓芮已經和他離婚,但是這一事件仍然被認為是習近平對鄧家的挑戰。

而在中共十九大後,中共內部反習勢力,似乎正以鄧小平為旗號得以集聚。近兩年中美貿易戰中,有消息指習近平與鄧小平後代為首的另一幫紅後代之間裂痕增大。2018年10月習近平完成了廣東考察之行,在講話中罕見不提鄧小平,被認為是中共內部異議浮現的表現。而網路上流傳著一份鄧小平長子鄧樸方的講話稿,則點名地提醒當權者要「實事求是」、「保持清醒的頭腦,知道自己的份量」。其講話中力挺「鄧小平理論」,但沒有提「習近平思想」。

英國《金融時報》當時有報導指出,「在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之際,中國最具權勢的兩大家族之間的意識形態和個人分歧顯現了出來。」

大疫下中共黨內暗戰再起 重回鄧小平路線能續命?

在近幾個月疫情衝擊下,中共體制內外再現「反習」暗湧。4月12日,除了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的前述推文,中文推特上也有消息來源爆料,指反習派與習近平鬥得很凶。

其中,「新高地」官推發推說,「據可靠消息」,從上週五開始,主力反對習近平的「紅二代」及前任委員以上的中共高官家屬都被「特殊保護」,但習近平的處境已經相當被動。

推文說,胡錦濤出面提出一個折中方案,習不必下臺,退居二線即可,由李克強、王岐山主持工作,據說大部分中共元老都表示認可,目前雙方正在協調,習已無退路,軍方也出現異動。

此外,異議作家「老燈」12日也發推文說,爆料人把當前災禍的根源歸咎於習近平,而且說現在換掉習的基本條件已經具備。因為他有種種失敗的政績,比如外交上四面樹敵、國內舊問題未解決又帶出新問題、管理上製造個人迷信、與同事合作時自我惡性膨脹等等,因此,說要「換人」,把習換下去,避免進一步危機。

作為中共最高領導人的習近平,目前正面臨著空前的政治壓力。持續近4個月的中共病毒疫情殃及全球,在外部,近期多國政要群起抨擊中共隱匿與扭曲疫情,趁機進行政治宣傳,高價倒賣防疫物資,貽禍全球。而要求追究中共罪責以及向中共索償的呼聲更是不絕於耳,目前多國已經開始實際行動。4月10日,更有人在白宮網站發起請願,要求將中共和世界衛生組織的領導層,以「大屠殺」罪送到國際法庭進行審判。

在中共內部,繼紅二代任志強批習近平文章熱傳之後,紅二代、陽光衛視集團主席陳平轉發一封要求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下臺問題的「逼宮信」(建議書),也引起關注。

據《看中國》4月11日發表的專訪,陳平談到了這封公開信的背景是:在中共病毒肆虐全球之前,中美關係已「回不去了」!現在歷經瘟疫,「就更是回不去了」。對於西方多國因這場災難向中共發起訴訟及索償,陳平認為,往後的訴訟及索償會越來越多,目前中國已走到不得不變的關鍵時刻,也就是改革的拐點。

陳平認為,中國不能倒退,一定要走向一個全新的、完全還權於民的政治體制,否則,就活不下去了。他認為信件內容代表中國當今社會的一種民意,一些希望中國大陸和平演變、求「穩變」的一種民意。他呼籲現任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要明白這一點,習近平若明白,便是英明領袖;不明白,那可能就是萬世罵名。

不過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早前在受訪時提醒:任何人不能對這個政黨有任何的希望,唯一的出路就是解體它。解體後就像其他社會一樣,就是正常的社會,各個國家相對來講都有比較完善的政體,有民主、法制、講普世價值,等等。但是只要中共存在,這些根本都是不可能的。只要還是中共,換一個上臺者也是換湯不換藥。

發文批評習近平隱瞞疫情的紅二代任志強,4月7日由中共北京市紀委公布正在接受調查。海外時政評論員唐靖遠指出:任志強被調查,標誌著黨內所有希望回到鄧小平路線給中共續命的幻想徹底破滅;也標誌著體制內外一大批政商人士企圖促使中共走上改良道路的努力徹底失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