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管得了「譚書記」 卻管不住「任大炮」?(組圖)

發表:2020-04-14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譚德塞曾經在1月28日飛抵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大讚習近平是「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展示了卓越的領導力。
譚德塞曾經在1月28日飛抵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大讚習近平是「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展示了卓越的領導力。」(圖片來源:Naohiko Hatta - Pool/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0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病毒肆虐全球,稱為「譚書記」的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卻一直為中共說話,甚至替北京擋炮火,因而受到國際社會譴責。而素有「任大炮」之稱的紅二代任志強發文,炮轟當局抗疫不力,引發軒然大波,讓習左右為難。港媒嘲諷說,習近平管得了譚德塞,卻管不住任志強。

香港《蘋果日報》刊發評論文章指,本應是全球抗疫敲鐘者、協調者的世衛,儼然成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國際機構。世衛總幹事譚德塞不僅一直替中共疫情背書,近日更是懟美國懟臺灣,替中共承擔了大部分炮火。

武漢疫情失控於1月23日封城後,1月28日,譚德塞飛往北京與習近平見面,當面稱讚習「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展示出卓越的領導力」。

港媒文章稱,從那一刻開始,世衛的屁股就坐歪了。

譚德塞還聲稱,各國沒必要限制國際人員流動和國際貿易,並反對美國撤僑以及對中國人入境設限。

3月11日,習近平到訪疫情爆發地武漢、並宣告中共抗疫「取得階段性勝利」。其時疫情已擴散全球,12日,譚德塞姍姍來遲地宣布疫情全球大流行,並指責「各國的不作為」。

港媒文章指,譚德塞就差公開號召各國要學習中共「經驗、學習習近平領導力」。

近期,美、英等國紛紛批評中共隱瞞引發這場全球大瘟疫,要求追責中共,並提出要求巨額賠償。美國強烈指責世衛幫助中共掩蓋疫情,給出錯誤建議。譚德塞則不僅攻擊美國把中共病毒政治化,更莫名地指控因防疫得力、備受國際讚揚的臺灣,對他種族歧視和進行人身攻擊。譚德塞的言論遭到川普(特朗普)總統、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等政要的強硬反擊。

在譚德塞受到譴責之際,中共當局又適時出來力挺。有分析人士稱,譚德塞不愧是「譚書記」,是的中共代言人。

港媒文章表示,世衛對公布中國疫情及敦促、協調全球防疫抗疫責無旁貸,但其所作所為已淪為中共的馬前卒。中共與世衛間不只是相互吹捧、沆瀣一氣;更凸顯習近平對世衛垂簾聽政的意圖:世衛領導抗疫、黨領導世衛,習近平「藉管著譚德塞以操控世衛」。

但文章表示,習近平雖然能管得了譚德塞,但卻管不住中共黨內人士任志強

習近平管得了「譚書記」卻管不住「任大炮」?
習近平和任志強(圖片來源:合成圖 Getty Images 大紀元)

中國公眾對政府早期的隱瞞疫情的行為非常憤怒,憤怒的聲音也來自中共黨內,那些像有特權的紅二代也捲入。

紅二代、中國退休房產商任志強3月份流傳在網上的那篇文章中,提到習近平在2月23日全國有17萬幹部參加視頻會議上做的講話。文章中不點名把習近平稱作「一位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

任志強認為瘟疫的爆發是因為沒有言論自由,他舉了警察扣押李文亮醫生和其他幾名醫務人員的例子,這些醫務人員在1月份就向朋友發出神秘病毒警示。警方指控他們散播「謠言」。

任志強在文章中說,人們只要有言論自由就可能已經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偉大的勝利,就可能不會付出如此巨大的代價。他說:「沒有了媒體代表人民利益去公告事實的真相,剩下的就是人民的生命被病毒和體制的重病共同傷害的結果。」

隨後,任志強於3月中失聯,直至4月7日,北京宣布其被調查。

美國之音引述分析人士說,這個事件還說明,中共高層對國內外要求中共對全球疫情大流行承擔責任的呼聲感到不安,黨內看法並不一致。

據香港《蘋果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官方公開處理任志強的問題,是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於6日拍板,而任志強案交由北京西城區紀委監辦理,說明蔡奇也不想把事情鬧大,只要對中南海交代過得去就行。

六四天安門運動的學生領袖王丹也認為,北京發出的這個信息一方面就是習近平的權威不容挑戰。但中共把任志強的案子交給北京西城區政法委處理顯示,習近平有意淡化這個事件。而這也反映出習的權威確實受到挑戰。

《北京之春》雜誌前榮譽主編、中國問題政論家胡平對大紀元表示,如何處理任志強,對習近平當局來說還是比較棘手的。處理得輕不行,處理得太重也不行。因為任志強身份特殊,擁有紅二代、地產商的雙重身份。他寫的針對習近平的那篇文章,也代表著他背後有很強的勢力在支持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