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孩買不到口罩當場哭了 台人舉動超暖心(圖)

發表:2020-04-13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女孩山田智理
日本留學生山田智理。(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0年4月13日讯】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許多國家都面臨口罩荒。近日,一名在臺留學的日本女學生山田智理以「臺灣溫馨的口罩」為題,投書日本發行量最大的報紙《讀賣新聞》,表達她3月在臺灣排隊買不到口罩,卻意外獲得許多好心人紛紛贈送口罩的暖心故事。

據中央社報導,25歲的日本女孩山田智理本月9日投書日媒《讀賣新聞》表示,臺灣受疫情影響口罩緊缺,為了避免民眾買口罩會出現亂象,臺灣政府實施以健保卡買口罩的措施,也就是買口罩時需出示健保卡。

她說自己想買口罩,但聽信錯誤的資訊,沒帶必要的證件就到藥局排隊,排了約1個小時半才發現這樣買不到口罩。

當下她悲從中來當場哭了出來,結果很多人圍過來安慰她,並把手中的口罩分給她,還有人特地回家拿口罩來分給她,她一共收到20個口罩。

返回日本前,她為了表達感謝,捐贈20片可愛的口罩套給那家藥局,還附帶一封感謝信讓藥局貼在店內。

山田智理說,這段特別的經歷讓她學到,雖然整個社會因疫情而人人精神緊繃,但有溫馨的心真的很重要。

據報導稱,目前山田智理已回到日本,預定5月就業。

另一位旅居日本、正在旅宿業打工度假的台灣人小雨(化名)向則《風傳媒》表示,雖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宣布要對全國家庭每戶發2個布口罩,但短暫居留的外國人根本拿不到,市面上口罩依然很難買到且價格起伏很大,只能在藥妝店開門前早早去排隊。

小雨說,日前曾看見藥妝店10點才開門,卻有人清晨6點就開始排隊,而且當地藥妝店的口罩進貨日也是很隨機,只能撙節使用、勉強度日。小雨認為,台灣口罩實名制設計很棒、防疫政策也比日本更確實,雖然簽證9月才到期、但已考慮提前返台。

小雨還透露,前陣子還在日本的商店街看到有小販在兜售口罩,口罩的外包裝寫著簡體中文、疑似是從中國私下帶回來的口罩,而且價格非常昂貴、一片口罩換算下來要價新台幣近50元,讓有心人大發災難財。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