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國疫情幸災樂禍的人 根本不知中國將面對什麼(組圖)

發表:2020-04-13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4月13日訊】近日,美國確診人數超過50萬,英國首相也不幸染疫,於是在中國社交媒體的評論區,出現了很多讓人不安的言論,其中有嘲笑、諷刺甚至是幸災樂禍,對此,公眾號《衛夕指北》發表了他的一些看法,引髮網民關注。

作者衛夕寫道,這些人並不清楚現代世界的運作規則,他們並不知道國外的疫情的水深火熱,對中國到底意味著什麼,他們並不知道我們要面對的是什麼。

首先我需要說的一個點是——我們看到的壞消息並非真相的全部;我們需要明確一個基礎的邏輯——對於傳播而言,壞消息傳播速度永遠比好消息快且廣泛。

舉個例子,在韓國、日本疫情爆發的時候,大陸的公眾號文章都是極力渲染他們「愚蠢的應對策略、慌亂的民眾以及混亂的秩序」。

然而,僅僅兩週之後,我們發現韓國和日本其實疫情已經得到了有效控制,那麼現在又有多少中國媒體在報導韓國日本如何井然有序穩住疫情呢?幾乎沒有。

再舉個例子,在疫情爆發之後,你有在社交媒體上看到過任何關於美國疫情的正面新聞嗎?

不要以為你看到的就是真相,真相永遠比你看到的要複雜。

當一群人在為各國疫情重創、美股暴跌幸災樂禍的時候,或許我們並不知道接下來對於我們到底意味著什麼?

隔岸觀火的時候,火馬上就要燒過來了。

或許你沒有親戚同學在美國,你沒有購買美股,美國的疫情似乎和你毫無關係,然而這個世界的運作規則沒有如此簡單——美股大跌,在美股上市的中國公司毫無疑問也損失慘重:

過去一個月,中國平安下跌13%、微博下跌19%、阿里巴巴下跌10%,百度下跌21%,股價下跌公司就需要改善自身財報來繼續維持股價。在疫情需求抑制的情況下,裁員就是縮減成本的為數不多的選擇之一。

一個簡單的邏輯——國際疫情水深火熱,國際消費者就會減少消費,而直接後果就是我們東莞的工廠的訂單就會被撤掉,我們的工人就會失業回家;與上年同期相比,今年中國前兩個月的出口下降了17%,訂單退回、工廠倒閉正在真實地發生。

在全球產業鏈條中,每一個國家都是全球產業鏈不可或缺的一環,全球供應鏈是一副多米諾骨牌,任何一塊倒掉都會牽一髮而動全身。

對外國疫情幸災樂禍的人根本不知中國將面對什麼對外國疫情幸災樂禍的人根本不知中國將面對什麼

據陸媒報導,有很多企業表示,幹了幾十年都沒遇到過訂單這麼少的情況,企業面臨停產,工人面臨停工。每天一睜眼,房貸、車貸、房租、水電等一連串的數字就在腦袋裡打轉,讓人焦頭爛額。還有些堅持不住的企業,已經關門停業,老闆都捲鋪蓋回家了。

對外國疫情幸災樂禍的人根本不知中國將面對什麼

另據公眾號《淨心書屋》文章: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國人發明瞭一個強有力的武器,這個武器的名字叫「抵制」,而且殺傷力超強。這不,美國、日本在小粉紅們猛烈地攻擊下,終於招架不住「逃跑」了。

美國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4月9日說:「對於美國企業從中國遷回美國的所有支出,美國政府給予100%的直接報銷,包括廠房、設備、知識產權、基建、裝修等所有費用。」他喝了一口水後繼續說:「換句話說,實際上相當於我們為美國企業從中國遷回美國的全部成本買單」。

4月10日,日本政府宣布斥資20億美元援助日本企業從中國撤回。

對此,有網友表示:「經過國內粉紅和共產黨的不懈努力,美國終於把訂單轉移到他國了,這一次耿副司長(耿爽)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也有網友認為,共產黨仇恨外國的宣傳教育,只會讓中國老百姓遭受實際損失,而那些官員的家財萬貫還是在外國銀行裡妥妥的存著。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