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備忘錄:美國政府援助義大利抗疫(圖)

發表:2020-04-12 1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川普 美國 義大利
川普總統下令美國政府向盟友義大利提供援助。(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六(4月11日)下令美國政府向盟友義大利提供援助,幫助義大利對抗中共肺炎疫情。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總統向幾位內閣部長和相關部門負責人發出備忘錄,下令聯邦政府部門向義大利提供醫療物資援助和人道援助,要求美國駐義大利外交機構和軍事部門提供必要的協助。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統計,截至週六,義大利確診病例已超過15.2萬例,死亡人數超過1.8萬人。美國確診病例逾52.7萬例,死亡人數逾2萬。

白宮表示,義大利國內醫療設備和醫院病床出現嚴重短缺,此前向美國請求援助。而白宮週六公布的總統備忘錄是對義大利援助的最新回應。

川普總統在備忘錄中說:「義大利是與我們關係最緊密和歷史最悠久的盟友之一,他們現在正遭受COVID-19疫情的肆虐,已有1萬8千多人喪生,導致義大利醫療保健系統基本瀕臨癱瘓,也讓義大利經濟面臨嚴重衰退的危險。」

川普總統還在備忘錄中說:「雖然美國政府的首要責任是保護美國人民,但援助義大利可以幫助抗擊COVID-19疫情,降低危機的影響。」備忘錄中指出,這也有助於駁斥北京當局和俄羅斯發動的虛假信息宣傳。

報導稱,備忘錄特別要求美國駐義大利的軍事單位向義大利提供必要的幫助。備忘錄說:「鑒於美國在義大利有3萬多名軍人和家屬,國防部長應該在不損害部隊備戰或部隊健康的情況下,在不分散美國國內應對COVID-19危機的情況下」,向義大利提供人員與設施的協助,包括向義大利醫院提供遠程醫療服務、幫助架設野戰醫院、幫助運輸美國政府提供的援助物資、燃油和食品等。

川普總統同時命令聯邦商務部長鼓勵美國供應商出售義大利政府和健保供應商要求採購的物資,美國對抗疫情急需的物資除外。

備忘錄表示,美國國務卿、美國國際開發總署負責人,以及美國進出口銀行總裁「可以使用現有許可權幫助義大利的經濟復甦」。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一份聲明中說,「這種關鍵性的援助不僅將幫助義大利人民,還將促進全球貿易和供應鏈。」蓬佩奧說,美國將與義大利併肩作戰,通過透明、合作和相互支持來對抗病毒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