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冤案終昭雪 天帝為岳飛兒子換仙骨(組圖)

發表:2020-04-1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岳飛的冤案昭雪後,天帝命人為其子岳霖換仙骨。
岳飛的冤案昭雪後,天帝命人為其子岳霖換仙骨。(示意圖/圖片來源:看中國)

南宋紹興十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公元1142年1月27日)除夕之夜,一代名將岳飛在杭州大理寺風波亭內,被奸賊秦檜以「莫須有」的罪名殺害。其長子岳雲和部將張憲也同時遇害。岳飛蒙難後,家屬慘遭株連,沒收財產,並流放到廣東惠州,不得自由,受盡凌虐。

當時,岳飛的兒子岳霖和岳震被拘置在在惠州兵馬都監廳後面的僧寺牆角土室之內。兄弟對榻,僅足容身,飲食出入,唯都監是聽。

紹興三十二年(公元1162年),宋孝宗即位,朝廷為岳飛申冤平反,並追封他為鄂王,諡武穆,忠武,改葬在西湖棲霞嶺,即杭州西湖畔「宋岳鄂王墓」。朝廷還下詔發還岳家被沒收的田宅,並尋訪岳飛家人,授於正式或名義的官階。

民族英雄岳飛蒙冤受害20年後,終於平反昭雪,子孫後代皆有封賞。
民族英雄岳飛蒙冤受害20年後,終於平反昭雪,子孫後代皆有封賞。(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岳飛遇害時,岳霖年僅12歲。等孝宗皇帝為岳飛昭雪時,岳霖已經32歲了。岳家在流放地已經度過了20年的艱難歲月。

朝廷下令授與岳飛諸子官階,唯獨岳霖暫時還沒有。一天晚上,岳霖聽聞寺鐘鳴響,便睡了過去,恍惚之間,只見一個穿著青袍,好像親兵模樣的小卒來了。他把兩袖繫於腰,手提一個盛著刀、劍、椎、鑿的竹籃。

那名小卒向岳霖長揖敬禮,並大聲說道:「我奉上帝敕旨,為官人換仙骨。」他說完便到臥榻上開始動工。

岳霖只覺汗如雨下,感到小卒正用竹籃中的各種工具割剔自己的骨頭,但奇怪的是一點也不覺得痛。

不一會兒,小卒收拾乾淨工器,從臥榻上下來,恭敬地對岳霖說已換骨完畢,然後揖了一恭才告別而去。

岳霖揭帳一看,一具髑髏完整地躺在地上,不覺大吃一驚,抬頭一看已是中午時分。

弟弟岳震在一旁說,昨晚聽到哥哥呻吟之聲,便趕過來,可不管怎麼呼叫搖撼,哥哥都醒不過來,無可奈何,只好坐在一旁精心守護,至今還未梳洗。

岳霖將夢中之事給岳震講了一遍。他剛說完,就有轎子來迎接,來人還向他恭賀說皇上授與官階的誥命已至。

民族英雄岳飛蒙冤受害20年後,終於平反昭雪,子孫後代皆有封賞,而殘害忠良的奸臣秦檜夫妻則長跪在岳飛墓前,遭受千秋萬代的唾罵。

(事據《夷堅志》)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