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捐贈口罩抵丹佛 美參議員賈德納感動落淚(圖)

發表:2020-04-12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台灣捐贈的醫療口罩陸續抵達美國境內。出身科羅拉多州、十分友台的聯邦參議員賈德納說,此舉令他感動落淚。圖為駐丹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處長張詩瑞(左)代表政府把這批口罩捐贈給科羅拉多州政府。
近日台灣捐贈的醫療口罩陸續抵達美國境內。出身科羅拉多州、十分友台的聯邦參議員賈德納說,此舉令他感動落淚。圖為駐丹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處長張詩瑞(左)代表政府把這批口罩捐贈給科羅拉多州政府。(圖片來源:丹佛辦事處)

【看中國2020年4月12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之際,台灣口罩國家隊也展現製造實力,行有餘力之後,尚能支援國際友人。近日台灣捐贈友邦與堅定夥伴的醫療口罩陸續抵達美國境內。出身科羅拉多州、十分友台的聯邦參議員賈德納接受丹佛當地媒體說,台灣在防疫期間向美國伸出援手之舉,令他感動落淚。此外,中華民國經濟部臉書貼文指出,許多人以標籤「來自台灣的攻擊」分享台灣的美好,用美食和美景回應無理攻擊。

台灣捐贈口罩抵丹佛 美參議員賈德納感動落淚

日前總統蔡英文宣布捐贈1000萬片醫療口罩給遭肺炎肆虐的歐美國家與友邦,其中200萬片近日抵達美國境內,也分別由各地的駐美辦事處代轉當地政府。

積極在美國國會中推動友台法案不遺餘力的賈德納(Cory Gardner),於日前接受丹佛當地媒體CBS Channel 4採訪時表示,台灣的慷慨捐助讓他感動落淚,甚至難以入眠。

報導表示,賈德納對台灣議題十分關注,蔡英文去年7月也安排訪問丹佛,如此友好的關係讓科羅拉多州成為台灣捐贈口罩的區域。第一波的10萬片口罩於10日抵達丹佛。

而駐丹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處長張詩瑞代表政府將這批口罩捐給該州政府,由公衛部門協助分配給第一線醫療人員。張說,這次捐贈充分顯示台灣敞開合作大門,和國際社會攜手抗疫的信念。

目前科羅拉多州的肺炎確診病例超過6000人,死亡人數超過200人。美國總統川普已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

「來自台灣的攻擊」 經濟部臉書分享美食與口罩

在譚德塞發表指責台灣的言論後,引起各國關注,各社群平台近期出現熱門標籤#ThisAttackComesFromTaiwan(來自台灣的攻擊),網友們上傳台灣美食、美景響應。

經濟部臉書也跟上熱潮,11日發布貼文表示,很多網友使用#ThisAttackComesFromTaiwan標籤向世界各國介紹台灣,「用台灣的美好,回應無理的攻擊」。

經濟部也貼出部長沈榮津大啖美食照片,並且幽默指出「攻擊你形象的台灣美食」。經濟部表示,一講到台灣美食,定得提及令人垂涎三尺的滷肉飯。不僅是國民美食,背後也有無限商機。因為經濟部每年舉辦「台灣滷肉飯節」,去年共有142家餐廳參加,帶動了業者營業額增加約15%。

肺炎疫情影響生意,經濟部更撥出1.65億元補助餐飲業上架外送平台,首波有inline、卡個位、有無外送、全球快遞和foodomo等5家業者加入外送國家隊,期盼跟餐飲業一同度過疫情難關。

此外,經濟部說,每日口罩產量也從188萬片,逐步提升至日產1500萬片。實施實名制之後,民眾購買口罩數量從7天2片,增加到14天9片。而且台灣相較其它的國家,口罩價格與產量都算平穩,並沒有價格暴漲問題;預計5月中旬、民間的機台陸續上線後,口罩最高日產能夠達到1700萬片。

經濟部指出,感謝口罩國家隊,於短短2個月內趕工,展現台灣製造實力,政府優先照顧國民,行有餘力之後,尚能支援國際友人。「來自台灣的攻擊」是社群上的幽默跟創意,而且台灣也身體力行,讓世界知道這是來自於台灣的幫助。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