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物資不足怎麼辦?3D列印替代品立功(圖)

發表:2020-04-09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4月9日訊】最近一段時間,加拿大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嚴重,而卑詩省作為確診患者極多的重災區之一,很早之前就出現了醫護裝備短缺的問題,全部醫護人員全部在一線輪班搶救病人。近日,溫哥華的一位華人學生,卻在自己家裡開設了「小工廠」,用3D列印機制作口罩耳部墊片幫助醫護人員。

加拿大華人學生用3D列印為醫護做東西

醫護人員長時間佩戴口罩,尤其是耳掛式的,以耳背作為受力點,會持續承受皮筋的壓力,導致很多在一線抗疫的醫護人員的耳背磨傷。在網上,很多都在分享自己減輕耳背痛苦的方法:如把皮筋掛在頭髮紮起的揪揪上、墊衛生紙、用曲別針等。

不過近日,溫哥華的一位叫做Aaron Lu的16歲華人學生,在自己家裡開設了「小工廠」,夜以繼日地用3D列印機來製作口罩耳部墊片,陸續送往當地的醫院。而且,隨後他為了幫助更多的醫護人員,還在網際網路上公布了設計圖紙。

根據CBC News報導,Aaron最早3月底從一個3D列印群中看到的,很快他得到了一份公開的防護面罩與另一個「耳朵保護裝置」的設計草圖。然後他將搜索到的資訊公開到臉書上的一個專門支持溫哥華疫情的小組裡。1日,很多網友在他的帖子下面留言,問他能否為護士幫忙做一些面罩和耳部墊片。

由於個人防護裝備PPE的製造需要經過審批的,因此並非隨便是誰就可生產面罩,因此Aaron決定從製作墊片先開始。他一次可以做4個,不過接受採訪時,他已做了40個。所有墊片都通過其護士朋友,被送給了這位朋友所在本那比醫院內的同事。

此種墊片長約16釐米,兩端各有4組「牙齒」,口罩的掛耳皮筋可以被拽到腦後病卡住這些「牙齒」,從而使皮筋的受力點從耳背轉移到了墊片。

由於生產這種墊片的成本非常低,所以Aaron也建議家裡有3D印表機的網友,都可以在家開動生產,為前線醫護人員減輕壓力。

醫療物資不足怎麼辦?3D列印替代品立功

據《LTN》報導,醫療物資缺乏時,其實許多用品都能夠3D列印來幫忙,有公司利用3D列印做出供醫療人員用的面罩、使口罩掛在後腦的頭帶,還有結合3D列印零件與潛水面鏡的呼吸器。

民間的3D列印愛好團體也號召家中有設備的人,一同參與在家生產醫療替代品行列。有的民眾不只投入生產,甚至還自行設計,獲得醫院和網友熱烈好評。這一些公司或個人都把設計公開,讓想盡一份心力者可以加入,在醫療物資不足的地區,3D列印之替代用品就像是及時雨。

一些關於3D列印的影片,可以參考Prusa 3D by Josef Prusa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