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浩劫動物重生 28萬隻海龜「上岸築巢」(組圖)

發表:2020-04-07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類浩劫動物重生,印度一處海灘,一周內就湧入近28萬隻欖蠵龜媽媽上岸產卵,足足綿延6公里,場面相當壯觀。
人類浩劫動物重生,度一處海灘,一周內就湧入近28萬隻欖蠵龜媽媽上岸產卵,足足綿延6公里,場面相當壯觀。(圖片來源:@bipro_seasIG截圖)

 

中共病毒蔓延全球,截至4月5日止,已在全球奪去逾6萬多條人命,各地也祭出相應的管制措施,例如封城令與禁足令,雖然限制了人類部分的群聚行動,卻似乎對生態保育起了有效的幫助。據《國際財經時報》報導印度一處海灘一周內就湧入近28萬隻欖蠵龜媽媽上岸產卵,足足綿延6公里,場面相當壯觀。

 

綜合《國際財經時報》、印度《斯坦時報》報導,印度奧里薩邦沿著印度洋北部的孟加拉灣海岸線,3月底,單周就湧入了近28萬隻欖蠵龜(Olive ridley sea turtle)到Rushikulya海灘築巢,這個壯觀的場面足足暌違了近7年之久,灰黑色心型背甲,外觀像一顆大橄欖的欖蠵龜媽媽們,罕見地在白天就大剌剌現身海灘,令人感動。

報導中指出,印度當地海灘2002、2007、2016和2019年都沒有欖蠵龜現身產卵,主因是海灘上遊玩的人潮駱繹不絕。此次因為疫情蔓延,人潮受到控管,沙灘得以清空了人潮,海龜才因禍得福,有機會上岸產卵。牠們平均一次有5千至1萬隻分批次上岸。由於距離上次欖蠵龜在「白天大量築巢」已經是7年前的事情,因此吸引許多當地居民圍觀。

管理員表示,大概從3月20日開始觀察到海龜上岸,而且牠們會以一次5000至1萬隻分批上岸。預計今年會有超過47.5萬隻欖蠵龜在Rushikulya海灘產下約6000萬個龜卵。

欖蠵龜小百科

依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欖蠵龜(學名:Lepidochelys olivacea)是海龜的一種,又稱太平洋欖蠵龜、麗龜、橄龜、姬賴利海龜。牠最大的特色是灰黑色心型背甲,外觀像一顆大橄欖而得名為欖蠵龜。

欖蠵龜成龜體長達62到72公分,體重約45公斤。是世界上現存七種海龜中體型最小的,主要分布範圍以熱帶69海域為主,偶而也會在溫帶海域中看到牠。

欖蠵龜是世界上現存七種海龜中體型最小的。
欖蠵龜是世界上現存七種海龜中體型最小的。(圖片來源:Bernard Gagnon /CC BY-SA 3.0/維基百科)

欖蠵龜母龜在繁殖期時,習慣於日間集體上岸產卵,個體母龜每季產下1到3窩,據南美蘇利南的統計資料每窩大約平均116顆 (30至168) ,而太平洋東的統計資料顯示每窩大約平均105 (74~126)。龜卵正常需45至51天才會孵化,幼龜剛出生時,長約43公厘,體重約24克左右,至少要12到30年才達到成年期。

由於欖蠵龜習慣於白天集體上岸產卵,一次可能多達百隻以上規模,場面相當壯觀,世界各地以印度和墨西哥兩地海岸,可以看到欖蠵龜產卵的生態畫面,印度的奧利薩省就曾出現超過上萬隻欖蠵龜產卵的鏡頭。

墨西哥海灘上也曾出現,「白天集體上岸產卵」的習性造成盜獵者肆無忌憚的殘殺欖蠵龜。慘忍的人類盜獵的原因是為了取得龜蛋,據傳欖蠵龜的龜卵是「春藥」的主要成份。

其實,經過這次病毒的大浩劫,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真該好好的自省,不該因為私慾而傷害其他動物,人類的道德回升了,懂得珍惜萬物,自然能夠與地球上的任何生物和平共處。

責任編輯:舒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