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免感染中共病毒 加拿大夫婦逃至北極圈(圖)

發表:2020-04-06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鴉社區
加拿大最北端社區(community of Old Crow)(圖片來源:wikimedia/Murray Dewing)

【看中國2020年4月6日訊】加拿大一對夫婦為了避免染上中共病毒,從魁北克(Quebec)跨越6200多公里進入北極圈,到達加國最北端的育空地區(Yukon)。不過他們剛一飛抵當地機場,便被執法人員截獲,被送至其它地區進行隔離。

據加拿大新聞報導,一對居住在魁北克的年輕夫婦,因害怕被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感染,變賣了所有的家產,向北方開車約5400公里,再搭乘航班飛行約800公里後抵達加拿大育空地區,於當地時間上3月27日到達北極圈以北的老鴉社區(community of Old Crow)。

當這對外來夫婦在機場等待領取行李的時候,當地緊急情況處理官保羅(Paul Josie)注意到了這對陌生面孔的夫婦,由於是疫情流行特別時期,他們被執法人員截下談話。這對夫婦告訴保羅,他們來到這裡是為了躲避中共病毒,想在當地找一份工作和住所定居下來。

當地負責人表示,這對夫婦的行為令他們感到震驚,「他們變賣了所有的家當,開車跨越加拿大,然後跳上飛往我們社區的航班,出現在我們眼前。」老鴉社區位於阿拉斯加邊界以東約97公里處,常住人口只有250人。這對夫婦稱,他們在研究了地圖之後,選擇了老鴉社區作為落腳點,他們認定這裡是全加拿大抵禦中共病毒疫情最安全的地方。

加拿大政府為了遏制疫情的蔓延,對國內旅行進行了限制,敦促人們避免旅行,呆在家裡。並呼籲人們不要躲到農村或偏遠地區,因為農村或偏遠地區缺少大城市所具備的醫療設施和食品資源,所以抵抗病毒疫情的能力會很薄弱。

為了確保當地民眾的安全,這對夫婦被禁止與當地人接觸,執法人員為這對夫婦找到一處隔離點。加拿大皇家騎警和他們談話,要求他們一直待在房間裡,兩天後安排他們乘飛機返回育空地區的首府懷特霍斯。

保羅介紹稱,這對夫婦年齡大概在35歲以下,男子臉上還有兩處紋身。夫婦倆的打扮被形容為「嬉皮士」。保羅稱他們顯然沒有為在遠北寒冷地區做好生存的準備,「他們身穿運動褲,夾克和帽子,也沒戴手套」。保羅還表示,當地人通常是「慷慨好客」的,只可惜這對夫婦來得不是時候,當地目前正被疫情的憂慮籠罩。

據介紹,這對夫婦被遣送離開當地,是該社區首次利用了緊急權力,這是為了保護社區不被病毒侵擾的有效方式。儘管當地還沒有確診病例,但「病毒必須遠離我們社區,這一點至關重要」,保羅指出,「當地許多居民有吸菸的習慣,呼吸系統疾病很常見。而且我們社區醫療設施簡單,沒有醫生,只有一名護士長」。保羅對記者說,老鴉社區沒有中共病毒確診病例,並不意味著這裡就是其他人的避風港,「我們沒有能力應對來勢洶洶的疫情……我們的社區很偏遠,絕不是世界其他地區的求生之地」。

據育空地區首席醫療官布倫達(Brendan Hanley)介紹,這對「擅闖」的夫婦並沒有違反任何法律,因此將免於任何指控。布倫達同時表示,我們必須加強對旅行的限制,以杜絕類似的情況發生。「為了保護像老鴉這樣的偏僻社區不受疫情影響,政府正在與航空公司進行商討,以避免這種情況的再次發生」。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