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片型中共肺炎疫苗 動物實驗成功(圖)

發表:2020-04-05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是如同指尖大小的貼片,使用時就好像用OK繃一樣,貼在皮膚上。
疫苗就是如同指尖大小的貼片,使用時就好像用OK繃一樣,貼在皮膚上。(圖片來源:匹茲堡大學官網)

【看中國2020年4月5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造成嚴重傷害,外界都殷盼疫苗能夠盡快研發出來。近日美國《E生物醫學》(EBioMedicine)公布了全世界第一個經過同儕評議的中共肺炎疫苗進展。此款疫苗是由美國匹茲堡大學研究人員所開發的,其在動物試驗中,已經起到了防止感染功效,接下來的幾個月將開始於人類身上進行測試這種候選疫苗。此疫苗更特別的是,其採用一種所謂的「微針陣列」的微針貼片設計,以此來增加其藥效。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研究人員把該款重組中共病毒疫苗命名為「匹茲堡新冠病毒疫苗」(PittCoVacc),此疫苗的主要成分為實驗室製造的病毒刺突蛋白碎片。該款疫苗中含有400個由糖與刺突蛋白混合而製成的微型針頭,可將刺突蛋白注入人體的皮膚內。這種刺突蛋白能夠透過基因工程細胞進行量產,以實現大規模工業純化。

經研究證實,在幼鼠身上接種該疫苗2週之後,其體內能夠產生大量對抗中共病毒的抗體。目前,此款疫苗已經正在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申請新藥批准,最快在幾個月內就能進入第一期的人體臨床實驗。

這款疫苗與普通疫苗不一樣,其使用一種稱為微針陣列的新方法來傳遞藥物,藉以增強藥效。研究人員表示,疫苗是一個指尖大小的貼片,其由400根微型小針所組成的,使用時就如同使用OK繃一樣,貼在皮膚上,這些由糖與蛋白質所組成的小針,就會溶解於皮膚內。而且這些疫苗不需要冷藏,能於室溫中保持穩定狀態,因此能夠減低運輸成本,及又較其他疫苗更容易進行量產。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