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或建議所有美國人戴口罩(圖)

發表:2020-04-03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政府或建議所有美國人戴口罩
人們戴上口罩防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4月3日訊】川普(特朗普)政府預計將建議所有美國人在公共場合戴上口罩。這一指導方針的轉變凸顯出外界對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傳播病毒的擔憂。

美國總統川普在週四的例行新冠病毒工作組簡報會上表示,政府將「出臺有關戴口罩的規定」,但他強調這些規定完全是自願履行。

川普說:「如果人們想戴它們,就可以戴。」

目前,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僅建議生病的人戴口罩,部分原因是為了確保對醫護人員的口罩供應。衛生專家還表示,口罩在防止公眾感染新型病毒方面沒有效果。

但據《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報》週四援引聯邦衛生官員報導稱,美國疾控中心將建議所有人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以防止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傳播病毒。公共衛生官員仍然強調,N95和外科口罩應該留給急需防護裝備的醫護人員。

隨著新冠病毒在美國各地繼續蔓延,以及韓國和日本等國通過口罩幫助減緩了病毒傳播,川普政府在普通群眾是否應該在公共場合戴口罩的立場有所轉變。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四建議紐約人出門時要戴上口罩,即使是自製的口罩也行。紐約市是美國遭到新冠疫情打擊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白思豪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建議紐約人在外出和接近他人時戴上口罩。可以是圍巾,可以是你在家裡做的東西,也可以是大手帕。」

洛杉磯市市長加希提(Eric Garcetti)週三也敦促市民在必要外出時戴上自製的非醫用口罩,甚至是使用手帕。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本週早些時候在一次電臺採訪中表示,新的數據顯示,無症狀感染者傳播病毒的機率很高,並證實該機構正在審議關於哪些人群應該佩戴口罩的準則。

雷德菲爾德說,關於戴口罩的準則「正在進行嚴格的重新評估,以確定是否對感染者或者無症狀感染者有潛在的額外價值」。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截至週四下午,美國有超過23萬確診病例,超過5100人死亡。

 

原標題:限制病毒傳播 川普政府預計將建議美國人戴口罩

責任編輯:小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