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量級議員:中國不要恢復活禽市場 否則影響美中貿易關係(圖)

作者:李逸華 發表:2020-04-03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活禽市場 美中貿易
美國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圖片來源:ALEX EDEL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3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資深共和黨人林賽·格雷厄姆(Sen. Lindsey Graham, R-SC)星期四(4月2日)呼籲其他國會成員一同聯名致函中國駐美國大使,要求北京政府重新考慮讓活禽市場恢復營業的決定。

來自南納卡羅萊納州的格雷厄姆星期二在一連串的推文中,引述白宮應對新冠疫情團隊的傳染病專家、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弗契醫生(Anthony Fauci)的話稱,中國讓活禽市場恢復營業的決定是「誤入歧途的判斷。」

格雷厄姆參議員使用的名詞是西方術語「濕貨市場」(wet market)。「濕貨市場」是指出售和現場宰殺家禽、家畜和海鮮甚至野生動物的市場,這類市場充滿了血液、糞尿和髒水。

「他(弗契)強調,這是中國所做出的瘋狂決定,將世界健康置於危險境地,」格雷厄姆在推文中寫道。「將野生和稀有動物帶到公開市場,與人類還有其它食品供應互相交織,本身就是既瘋狂又危險的事情。」

「希望共和黨和民主黨參議院同僚能在我寫給中國駐美大使的信上簽名,為了整個世界的安全,敦促他們立即關閉這些濕貨市場。」

格雷厄姆的呼聲馬上獲得同黨籍的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里克·斯科特(Sen. Rick Scott, R-FL)的響應。他在轉推格雷厄姆的推特上說:「新冠病毒起源於共產中國,蔓延全球。我們必須盡一切力量確保世界更加安全和健康。中國不應重新開放他們的濕貨市場。」

星期二,格雷厄姆在接受美國福克斯電視訪談中表示,他不認為新冠病毒源自中國軍方實驗室,他認為導致目前這場全球大流行病的原因來自於這些「噁心的濕貨市場。」

「我不認為這(新冠病毒)來自中國軍方實驗室,但這些活禽海鮮市場很噁心。他們出售那些將病毒傳染到人類身上的稀有動物,這絕對是令人厭惡的。那些市場必須要關閉,」格雷厄姆在節目上說。

格雷厄姆甚至直言稱,北京當局如果拒絕關閉這些活禽市場,將會對美中兩國的貿易關係產生直接影響。

「如果你不關閉這些濕貨市場,我們的貿易關係將會發生變化,」格雷厄姆說。

「中國能為世界做點什麼?關閉那些市場。」

此前一天,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成員麥克爾·麥考爾(Rep. Michael McCaul, R-TX)敦促世界衛生組織推動對中國動物交易實行更嚴格的管控。

麥考爾在給世衛組織的信函中說,「雖然我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上個月宣布永久禁止非水生野生動物的交易和消費的決定表示過歡迎,但我和環保界許多人一樣,擔心這項禁令還遠遠不夠。這項政策並沒有禁止出於毛皮、藥用或研究目的而買賣野生動物,我相信這些漏洞可能會被利用來非法出售或交易這些動物。」

與此同時,中國南方科技重鎮深圳星期三(4月1日)公布條例,明確禁止食用貓狗,作為更廣泛的打擊野生動物交易行動的一部分,成為中國第一個提出此項禁令的城市。中國全國人大2月下旬曾表示禁止野生動物的食用和交易。隨後,一些省市也相繼採取措施加以執行,而深圳是首個明確規定此禁令也適用於貓狗的城市。

 

原標題:美國會重量級共和黨人呼籲中國不要恢復活禽市場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