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傳朝軍逾百人染疫死 人民軍暫停訓練(圖)

發表:2020-03-31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高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指導前線KPA遠程炮兵分隊的火力打擊演習。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指導前線KPA遠程炮兵分隊的火力打擊演習。(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KCNA/Wikipedia)

【看中國2020年3月30日訊】自中國爆發的中共肺炎疫情,迄今已經造成176國家出現確診病例。但朝鮮迄今仍聲稱其國內「零確診」,可是卻有消息人士披露,駐守在朝鮮與中國邊境的朝鮮人民軍部隊已經有上百人疑似因感染中共病毒而死亡,甚至嚴重到人民軍有多次暫停訓練。據悉,這與官方向外公布的數字不同,中共病毒早就已從朝中邊境傳入朝鮮國內了。

據日本《讀賣新聞》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自2月底以來,朝鮮部屬在中國邊境的人民軍部隊,已經有逾百人疑似因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而死亡,事態已經嚴重到好幾次暫停了訓練。韓國國家情報院於3月3日提出的報告稱,朝鮮早在1月29日就已全面封鎖朝中邊境了。消息人士稱,其實在當時的朝中國境,就已出現了該病感染案例,現今更是蔓延到朝鮮國內。

平壤政府至今仍還堅稱其國內無人感染中共肺炎,但據《朝中社》在27日報導稱,在平安北道、平安南道、兩江道和羅先市等各地區,總計有2280名曾經自國外出差返國者與其接觸人員,有出現感冒等症狀,所以被列為「醫學監控對象」。

根據朝鮮媒體登出的照片中,可看到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3月12日視察炮兵部隊之時,在其身旁的幹部們都有配戴口罩;然而於21日他視察戰術制導武器發射演習的時候,在他身旁的幹部卻未配戴口罩。消息人士推測稱,此舉主要是為了減輕人們對於中共肺炎疫情擴散的不安。由此可知,目前該疫情已經於朝鮮境內蔓延了。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日前朝鮮首都平壤興建了「現代綜合醫院」,並在金正恩的指揮下破土動工,且下達「關鍵任務」,催促火速建此醫院。在此之前的幾天,朝鮮的主要報紙還呼籲民眾要與他人保持至少3英尺的距離,且避免公共交通。這與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早前所頒布的中共病毒防疫指南,似乎如出一轍。

朝鮮一再表示在其國境內零例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不過,外國專家對此說法提出了質疑。美國中情局前朝鮮分析師樸(Jung H.Pak)向福克斯新聞表示,朝鮮不可能一例中共病毒病例都沒有。

布魯金斯學會研究員的樸(Pak)認為,金正恩撒謊顯示零病例,主要是為了要表明他控制了這個國家,及欺騙大眾他能夠保護他的人民,免於遭受致命疾病的傷害。而朝鮮由於侵犯人權、網路攻擊、洗錢及無核化鬥爭等,將面臨著為期十年的嚴厲的經濟與金融制裁。

3月初,朝鮮官媒亦提到了有3000名疑似病例遭隔離,隨後再提及大約有3900人出現了中共肺炎症狀,他們正接受醫療監控中,這讓朝鮮境內疑似病例數已經增加到近7000例。

去年12月初,中共肺炎疫情剛爆發之時,朝鮮可說是最早採取嚴格管理措施的國家。1月22日,朝鮮更宣布進入國家緊急防疫狀態,並切斷海陸空入境管道,且封鎖邊界,以禁止中國人入境,也將數百名外籍人士進行隔離。

2月初,有一名朝鮮貿易官員回國後,因為違反隔離命令,而跑去大眾澡堂,經得知後遭逮捕槍決。還有一名國家安全局官員,由於隱瞞曾經到過中國的事實,而被下放至農場勞動改造。

3月初,傳金正恩疑似撐不住了,透過中國方面的協助,走私了韓國優質口罩,以供軍隊使用。

3月4日,網路盛傳一份吉林邊境的告知書,其內容稱,據朝鮮對中國通報,朝鮮已經將中共肺炎疫情的防控,提升到了最高特別級,也要求中國邊境地區要切實加強管控,如果有違反者將開槍擊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