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一「首富」跑了 全家移民美國(圖)

發表:2020-03-28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豪 移民 美國 中國
美國護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3月28日訊】3月26日,新浪財經頭條刊發題為《又一首富‘跑了’,身家290億,全家六人有五人加入美國籍》的文章,稱身家290億元的雲南首富李曉明一家已經移民美國

據報導,李曉明家族是上市公司恩捷股份的實際控制人,持股超過50%。在今年的1億元分紅中,李曉明家族就拿走了一半。

恩捷股份的2019年財報顯示,公司營收達到31.6億元,同比增長28.57%;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8.50億元,同比增長63.92%。但是公司股票市值高達400億元。在2020年胡潤全球富豪榜上,李曉明家族身家高達290億元,在雲南穩居前三名。

最近剛剛發布的年報顯示,李曉明、妻子馬燕、女兒Sherry Lee、弟弟李曉華、弟媳惠雁陽、Jerry Yang Li等六人中有五個人都是美國國籍。

其中弟弟李曉華雖然是中國國籍,但是他擁有美國綠卡,可以在美國長久居住。

現年62歲的李曉明,是雲南地區超級大富豪。他24歲進入中國昆明塑料研究所工作,26歲晉升為該所副所長,31歲(1989年)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攻讀研究生學位。

李曉明1992年從美國麻省理工畢業回國後,就創辦了紅塔塑膠,為各菸草集團供應香菸包裝薄膜。客戶包括紅塔集團、紅河集團、黑龍江菸草、川渝中煙等。

2006年,李曉明通過資本運作收購了雲南玉溪創新彩印公司,業務進一步擴大,改名創新股份,年營收規模也擴大到10億,並於2016年在深交所上市。

2018年,創新股份又通過重組,斥資51.8億元納入了上海恩捷新材料公司,公司更名為「恩捷股份」。

恩捷股份是一家主營鋰電池隔膜的公司,目前在隔膜市場,國內市佔率高達31%。

李曉明移民後,立即被大陸媒體熱炒,也引發海外華人網友熱議。

網友紛紛留言寫道:「(大陸媒體人)嘴上罵的狠,心裏嫉妒恨。」「菲菜長高了,害怕被割。」「功夫再高,也怕菜刀。」「看看馬雲就知道,不移民就是死路一條。」

對此,北京退休學者鷗平對美國之音表示:「為什麼這些人要移民出去呢?說句實話,就是對中國的體制沒有信心,有恐懼感,不信任這個體制。」「什麼時候會發生共產?他們心裏沒有底,因為很有可能發生50年代公私合營那樣的事情,共產黨說翻臉就翻臉,肯定是這幫富人最擔心的,畢竟美國是自由社會,尊重私有財產。」

除李曉明一家移民美國外,融創中國的孫宏斌、SOHO中國實控人張欣也同樣是美國籍。

近幾年,隨著中國國內「國進民退」,私企老闆紛紛退位或選擇移民海外。聯想控股董事長柳傳志卸任曾公開說,民營企業最怕的就是不安全,中共官方說你好你就好,說你有罪就有罪。

據《2019年全球財富遷移報告》顯示,2017年移民海外的中國富豪人數有1萬人,2018年這個數字飆升到1.5萬人。中國移民海外富豪人數為全球排名第一,比排名第二的俄羅斯整整高出一倍。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