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用「武漢肺炎」是要給世界另立規矩(圖)

作者:武秦嶺 發表:2020-03-23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3月22日, 北京月壇公園內戴口罩的市民(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3日訊】中共至今仍在使用「非洲豬瘟」一詞報告疫情。按照中共當局的邏輯,這是對全體非洲人民的「污名化」。

還有,「香港腳」、「地中海貧血」,「德國麻疹」,「日本腦炎」,「埃博拉病毒」,「馬堡病毒」,「李斯特菌」等等成百上千這類詞彙廣泛地存在於中國的政府文件教科書報刊書籍和音像製品中。按照中共邏輯,這屬於大規模、長達幾十年對世界各國的「污名化」。

那麼,中共該當何罪?習近平該當何罪?

眾所周知,使用地名人名命名疾病、細菌和病毒是人類自古以來的習慣。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從來都習慣這種命名並一直在使用。而地名被使用到的地方的人民也從來都不覺得受了歧視。這些命名不涉什麼「污名化」。它們是人類共同的歷史。是人類社會自然形成的慣例。

這些慣例通行全球百年都沒事。偏偏到今天遇到中共邪病大發作,故意生事生亂,煽仇造恨,掀起軒然大波。顯然這不是什麼「歧視」問題。而是中共的政治問題。

中共隱匿武漢肺炎疫情,給全人類造成嚴重災禍。這個賊黨心虛膽怯,不敢承認過失,竟想通過強行給世界另立規矩來掩蓋自己的罪過。幾十年來,中共赤納粹為了私利不斷破壞國際慣例。這是最新一例。

這件事也證明世衛組織已經淪為中共附庸。它無視「中東呼吸綜合征」、「埃博拉病毒」等名稱大量地存在於世衛文件中。世衛秘書長譚德賽竟說以地名稱呼疾病「會有歧視問題」。這是厚顏無恥的雙重標準。

而美國大義凜然挺身而出,阻止中共破壞百年國際慣例。做得對!

對於疾病、細菌和病毒,自古以來就有多種命名,也應該繼續允許多種命名。以適應不同領域的需求。任何人都可以選用自己覺得方便的詞彙。但誰也無權禁止他人根據百年國際慣例去稱呼它們。世界各國不應該一再容忍中共為了私利限縮或破壞現存的國際秩序。否則對所有人都是災禍。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