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任志強案牽動中國變天?(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20-03-23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志強
任志強(圖片來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3日訊】任志強案牽動中國變天?王滬寧不妙了。中共高層疑有人染疫;中國第二波疫情爆發在即?「高級義和團」成國際笑話;小粉紅「愛國」歸來中共大變臉。

任志強案牽動中國變天?

與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交往甚密的中國房地產老闆任志強失聯數天,三位任志強的朋友告訴路透社說,他的許多朋友都在找他,他們這些朋友「心急如焚」。任志強失聯疑因發表批評習近平及中共的言論。消息爆稱,中共內定任志強案是國安委大案。而與任志強關係密切的王岐山又傳出患癌的消息,引發外界關注。

知情人說,原來北京紀委要以妄議中央的罪名作黨內處理,基本定性內部矛盾。但處理結果上報後,習近平大怒,要定為敵我矛盾,刑期不低於15年。

另外,一封標明由陽光衛視集團主席陳平微信轉發的公開信在網路流傳,而陳平傳為紅二代人物。信中呼籲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去留問題。這篇文章突然在海內外爆出,背後力量也引人關注。

相關新聞

任志強失聯 好友另類「營救」

任志強被曝內定涉國安委大案 王岐山也保不了他了?

任志強失蹤後 王岐山又被傳出身患絕症

傳任志強刑期不低於15年 被定性為敵我矛盾

「紅二代」吁政治局擴大會 緊急議習近平問題?

王滬寧不妙了

由於當局的隱瞞,「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三個多月後從中國擴散全球,曾被警方「訓誡」的「吹哨人」李文亮醫生死後一個半月,官方終公布這項調查的結果,但只避重就輕,建議對出具訓誡書的中南路派出所追究有關人員責任,撤銷訓誡書,並向家屬鄭重道歉等等。官方調查並無真相,更無逐級追責。因應這項結果,海外非政府組織」公民力量」發布李文亮事件11名責任人,其中現任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在列。

「中共病毒」持續擴散全球,而北京當局反而大肆宣傳國內疫情清零,著重報導國外疫情。有爆料稱,中共正在緊張籌備慶功大會,將這場大災難變成表彰會,操盤者為常委栗戰書和王滬寧主導的中南海小組。

相關新聞

李文亮事件11名責任人曝光 王滬寧在列

傳栗戰書王滬寧操盤疫情「喪事喜辦」

中共高層疑有人染疫

中共隱瞞疫情致病毒肆虐全球,其對外甩鍋中引發巨大爭議,也似乎逼使中共內鬥加劇。港媒披露,中共七常委的權力遊戲規則正發生變化。近期除了習近平頻頻亮相,王滬寧也現身較多,汪洋和栗戰書也有出現在相關會議中,李克強最為密集。除此之外,餘下兩名常委:趙樂際、韓正,從2月27日起,沒有任何活動報導。而有「第八常委」之稱的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也只在2月27日在中南海會見塞爾維亞第一副總理兼外長達契奇。

觀察認為,目前至少有百名世界各國政要不幸染疫,死亡者也在三十人左右。唯中共國家領導人裡未見公布。作為病毒始發地的中國,身在北京的高官當然未必沒有事。中共高層即使有人中招,為了政權穩定,也不會公開,極有可能換成了其他病名。

相關新聞

港媒:疫情衝擊七常委 打破露面潛規則

鄭中原:「中共病毒」發作 「八常委」已倒下幾個?

各國政要頻染疫 北京高層能倖免?

中國第二波疫情爆發在即?

近日有大陸網友爆料,中共地方政府為了應付習近平到武漢視察,謊稱方艙醫院患者已經康復回家,結果輕症患者也變為了重症,並感染全家及小區。然而,中共正在隱瞞疫情,宣傳所謂「抗疫成功」。

中國大陸當局3月18日聲稱,首次無新增本土「中共肺炎」疑似病例,這是繼1天前官方稱,新增病例大部分由外地傳入之後的又一說法。近日,山東、重慶、浙江、江西、安徽、吉林和江蘇等多地下令「領導幹部」帶頭「下館子」,以忽悠市民出門消費。甚至多地高官高調搞摘口罩行動。外界憂慮疫情再次爆發,也有不少爆料指,中共清零病例實涉隱瞞。

有自稱崔永元的推特帳號宣告發起一項名為「中國中共病毒死亡人員名單統計」的調查。

相關新聞

武漢第二波疫情爆發在即 中共繼續掩蓋真相

事關任志強?「崔永元」要收集疫情遇難者名單

忽悠不怕死的?中國多地高官帶頭吃喝摘口罩

武漢病例歸零日本副相都不信 網曝疫情再集中爆發

「高級義和團」成國際笑話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之前有關「美軍播毒」的言論引發美國「強烈反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6日與中國政治局委員楊潔篪通話,表達了對中共肺炎疫情的表態。同一時間,《人民日報》海外推特發文稱,軍運會五外籍運動員患瘧疾與中共肺炎無關,該言論無疑是否定了外交部發言人的論調。

繼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因涉病毒來源的言論激怒美國後,中共駐巴西大使楊萬明也因在巴西總統之子指責中共隱瞞疫情後的猛烈反應,被嘲為大清滅亡前的「高級義和團」。

中共病毒侵襲全球,重創各國經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卻於19日透過推特再次挑戰自由世界,引發大批網友圍轟。

相關新聞

華春瑩「翻牆」推特批美 民間圍轟輿論炸鍋

《人民日報》與趙立堅對嗆?「美軍播毒」都是謠言

華春瑩和趙立堅都公開散播假新聞遭批

中共外交官群體被嘲「高級義和團」

中共為了「維穩」栽贓美國 可能要惹怒全世界

小粉紅「愛國」歸來中共大變臉

被指是「中共病毒」所致的中共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全球人心慌慌。中共渲染海外疫情嚴重,導致一些海外華人也慌慌「回國躲疫」。網傳消息稱,北京一干休所136名權貴染疫後,半夜秘密入京,驚動了北京衛戍部隊。

不少華人回國後發現官方大變臉。根據《北京日報》報導,15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已經正式宣布,所有境外進京的人員,都必須要集中至隔離點觀察14天,在此期間發生的所有費用則由民眾自理,若是隱瞞病情,造成中共肺炎疫情傳播,將依法追究責任。

網路曝光的視頻稱,在歸國者們住進去之前,隔離房間都是之前住的確診的病人康復用的!被子也是病人用過的!地上有水果皮、很多頭髮絲、藥丸……沒有打掃也不經消毒!就讓人住進去,沒病都感染上了!

日前爆出,有留學生信以為真返回中國,結果在上海隔離期間自殺身亡。

也有位奔波30多個小時、小心翼翼從西班牙飛回浙江躲避疫情的華僑邱姓女子,3月20日躺在浙江麗水市醫院的病床上懊悔地說:「早知這樣,絕不會回來。」

相關新聞

網曝136名權貴夜闖北京 驚動衛戍部隊

女華僑奔波30小時回國染病 「早知這樣絕不回來!」

驚傳留學生飛抵「祖國」被隔離 上海19樓跳樓自殺(視頻/圖)

五毛扯各國疫情失控 大批華人回國 官方「變臉」(視頻/圖)

歸國女直擊:隔離房發霉 水果皮頭髮絲滿地(視頻/圖)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