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5官私接確診病例回國遭拘留 有的被革職(圖)

發表:2020-03-20 1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5官因違反防控規定,私接回國人員返家而被行拘。圖為示意圖。
甘肅5官因違反防控規定,私接回國人員返家而被行拘。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蔓延全球,中共渲染國內疫情已經得到控制,導致一些海外華人也慌張「回國躲疫」。日前,甘肅臨夏市有5名官員因私自接回國外確診病例遭到拘留,有人已被單位辭退。

香港《蘋果日報》3月19日報導,據甘肅臨夏市公安局通報,指5名公職人員因私接5名回國人員回家,其中2人被驗出確診病例。5名公職人員因違反疫情防控規定,分別被行政拘留7日。

5名公職人員包括馬某、馬某瓊、謝某忠、馬某武、丁某明,除了被處以行政拘留7日的處罰外,其違法違紀問題,已交由中共紀檢監察機關進行處理。

當地公安局人員對《新京報》記者表示,上述5名公職人員從海外出發,經廣州轉機,抵達蘭州。3月13日,這5人開車從機場接回回國親屬,未向相關部門報備。其中有人已被單位辭退,暫不方便透露涉事公職人員所屬單位。

目前當局並未有公布這5名公職人員的職位及其他個人資料。大陸網民懷疑,這些官員是接回自己送往外國留學的子女,並要求官方公布這5人的具體職務及個人資料,以及調查他們的家屬在國外生活的經濟來源。

由於中共當局渲染大陸疫情已得到控制,許多疑似染疫華人和官員家屬要回國治療。面對他們可能要回國的問題,北京真的要慌了,相關部門商討嚴防嚴控應對措施。在小粉紅的眼裡,這種人就屬於那種「祖國建設你不在,千里投毒你第一」。

大陸網民3月15日上傳一段視頻並附文說,北京一干休所136名相關人員,在國外感染中共肺炎後秘密回京,在晚上11點鐘之後,偷偷摸摸的進去,驚動了北京衛戍部隊。

視頻顯示,有幾名疑似武警部隊的人在佈置任務,並說現在國外回來的好多人隱瞞已經被染疫的情況,吃退燒藥進來的,北京某機關大院有136個從國外回來的。

有人分析,「那136人不太會是高官本人,多半是高官在海外讀書的子女。」

也有分析認為,急著回國的官二代也畢竟是少數。網路自由觀察人士古河對《新唐人》表示,中共開足馬力,以舉國之力的忽悠宣傳,被忽悠回國的大多數都是中國中產階級的孩子,這些人雖然身在海外,但是他們從小被中共洗腦,中毒很深,而每天都看騰迅旗下的微信、抖音、快手和大陸的假新聞,對海外的軟體不用,信息基本也不看,所以關鍵時刻,他們還是會上當受騙。

古河說,紅二代和官二代他們卻不回國,他們顯然信息渠道暢通,所以知道事情的全貌,不管中共媒體怎麼宣傳,他們也不會回國,他們知道大外宣在欺騙老百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